山钢集团混改不仅有“退房” 莱钢建安64%股权要转让

山钢集团混改不仅有“退房” 莱钢建安64%股权要转让
2020年11月09日 13:48 鲁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山钢集团混改不仅有“退房” 莱钢建安64%股权要转让 来源:鲁网

连月来,作为山东国企的“混改明星”,山东钢铁集团(简称“山钢集团”)旗下企业的混改之路,一直备受关注,除了“退房”的行动在推进之外,11月6日,旗下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钢建设”)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车“莱钢建安公司”)拟通过转让64%股权的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据了解,该项目转让底价为8252.14万元,挂牌时间为11月6至12月3日。据悉,山钢集团通过其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莱钢集团”),间接控制莱钢建设80.5165%股权。

莱钢建安公司8252.14万元转让64%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莱钢建安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营业务包括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钢铁生产线维检、机械加工、中低速磁浮列车轨道产品制造安装、商品加工配送、钢材加工配送等产业。值得一提的是,莱钢建安公司承继莱钢建设的冶金工程、机电工程相关资质及业务、人员。据其股权分析图显示,莱钢建安公司是莱钢建设的全资子公司,山钢集团通过其子公司莱钢集团,间接控制其80.5165%股权。

据其财务数据了解,标的企业截止今年9月底时,营收3.71亿元,资产总额5.77亿元,负债总额4.5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截止9月底,标的企业净利润由亏转盈,达293.50万元。

另据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评估,标的企业4.84亿元,负债总额3.55亿元,净资产1.29亿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8252.1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莱钢建设针对转让方的条件,提出在同等条件下,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如在建筑安装层面业务开展有投资实力和具有一定的市场资源的优先,另外,意向受让方如具有冶金、机电类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以资质证书为准)或具有一定数量专业劳务工人员(以劳务合同为准)的施工企业也可优先受让。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今年5月时,莱钢建安公司曾发布混改信息,针对自身市场资源优势时曾表示,莱钢建安公司服务山钢集团钢铁主业40余年,参与承建了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全部工艺线的建设项目;客户除山钢内部外,省内主要分布在石横特钢、永锋钢铁、淄博张钢、日照日钢等。

而后,在今年9月27日,莱钢建安公司64%股权转让的项目,曾进行信息预披露,当时的转让价未定,后因时间到期而撤牌。

正“退房”“加速跑”的山钢集团

为展示“混改”的决心,山钢集团近期动作连连,除了6日转让的莱钢建安公司股权外,其在退出房地产领域、聚焦主业方面,也颇用工。

资料显示,同样作为莱钢建设全资子公司的山东莱钢绿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莱钢绿建发展公司”),在今年5月时也曾发布混改项目,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合作,股权结构可协商确定。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就在上月10日,东海集团官网发布的一则消息称,东海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赴莱钢集团考察交流,就其绿建施工板块混改事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双方就下步加强战略合作、推进混改工作等事项达成深度共识,东海集团有望成为莱钢绿建第一大股东。”

文章来源:鲁网

原标题:山钢集团混改不仅有“退房”,莱钢建安64%股权要转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莱芜 山钢集团 钢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