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慧园区迈入标准化时代:拓维信息成为全国智标委首批成员单位

助力智慧园区迈入标准化时代:拓维信息成为全国智标委首批成员单位
2020年11月09日 14:58 拓维信息官微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助力智慧园区迈入标准化时代:拓维信息成为全国智标委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拓维信息官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十九届五中全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强调,要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新方向。城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扩大内需的主要战场,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城市建设更需要变革创新,“新城建”呼之欲出,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更为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创新空间,而智慧园区则是“新城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聚势互联,共生发展。11月5日,2020中国国际绿色智慧社区生态建设博览会暨中国互联互通合作者大会与2020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城市停车产业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中国城博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中国住博会)联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

图为博览会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级巡视员倪江波,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任曾少华,中国建设报社长王胜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李礼平,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卢英方,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6)(以下简称“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等嘉宾,以及行业协会、品牌企业等代表共同出席了大会。

据悉,本届中国互联互通合作者大会包括智慧园区生态建设论坛、智能家居创新发展论坛、绿色智慧社区建设与城市治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先锋企业齐聚一堂,就“智慧园区赋能着力点”、“智能家居发展趋势”、“智慧社区标准化”等焦点话题进行解读和探讨。

在互联互通大会上, 与华为、同方泰德、中软国际、软通智慧、、海疆智远、海纳云等企业成为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首批成员。

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为智慧园区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智慧园区标准工作当中,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图为全国智标委为首批成员单位颁发证书,

左六为拓维信息首席解决方案技术官曲锋

图为拓维信息被授予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证书

智慧园区建设以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体验为核心,以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为目标,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切入口。但目前,智慧园区建设还存在标准碎片化、标准体系尚不健全等问题。

拓维信息聚焦数字政府、教育、交通、制造等重要领域,拥有20余年政企信息化服务经验,并在时代革新中,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及行业沉淀经验在应用系统中不断创新。

未来,拓维信息将与全国智标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一同开展智慧园区设计、建造等相关标准体系建设,参与相关课题研究,标准宣贯推广及开展标准应用试点等工作,助力中国智慧园区迈入标准化时代,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拓维信息 智慧园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