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娱:重整计划获通过?将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ST天娱:重整计划获通过?将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2020年11月05日 22:03 腾讯自选股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ST天娱(维权):重整计划获通过?将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天娱(002354)11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从公司披露的各组表决情况看,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均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管理人将依法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批准重整计划的裁定。同日召开的出资人组会议也表决通过了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这意味着*ST天娱将进入重整执行阶段。有业内人士表示,*ST天娱司法重整不仅有助于公司摆脱困境、获得重生,也最大程度保障了债权人利益。

*ST天娱是典型的互联网轻资产公司,主业为电竞游戏与数据流量。公司构筑了游戏运营与电子竞技互促共进、品牌内容营销与数字效果营销多维推广、自有流量平台与移动应用分发同步增强的产品矩阵和流量生态,经济效益一度较好。公司2015年至2017年营收分别达9.41亿元、16.75亿元、31.01亿元,净利润分别达3.62亿元、5.47亿元、10.20亿元。

由于前期扩张过度,加之行业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ST天娱经营业绩此后大幅下滑,陷入了严重的债务危机。大额商誉减值、债务利息罚息违约金等导致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亏损。

根据披露的重整计划,*ST天娱在重整程序中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的股票向全体债权人抵偿债务。*ST天娱也因此成为第一家通过重整程序实施全额债转股的上市公司。上述人士表示,不同于以往重整案例中的现金清偿,对于上市公司,债转股可以最大限度发挥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避免大量付现影响公司运营,这也最符合轻资产公司的特征;对于债权人,将流动性差的债权转化为高流通性的上市公司股票,有助于解决债权资金回收问题,债转股完成后公司业绩也将显著增厚,随着二级市场对公司价值的逐步认可,债权人或将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

2019年9月,*ST天娱小股东维权自救受到市场高度关注。面对上市公司不断爆出的债务违约、经营恶化、亏损称“王”、管理混乱,小股东们选择了抱团自救。在2019年9月27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小股东们联合提名的多名董事候选人成功获选,占据了董事会多数席位。同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小股东提名的董事、具有中信建投资本高管背景的沈中华当选公司董事长。

新一届董事会聘任了职业经理人团队,针对性地提出了“化解债务、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三大战略。新任管理层上任伊始,便从公司最大的债务负担即五只并购基金着手,使得全部五只并购基金管理费得以成功豁免,并与债权人、专业机构认真研究和反复论证,一致认为通过司法重整程序实施债转股是化解公司债务危机、实现重生的唯一可行途径,定下重整自救的战略目标。

通过重整程序,*ST天娱将在维持主营业务不变的前提下摆脱债务负担,公司各板块业务滚存经营收益将保障业务营运资金需求。在存量业务恢复的同时,公司已开始积极布局新业务。公司通过战略调整,业务聚焦于数据流量运营及游戏娱乐业务,旨在为公司打造新的增长引擎、构筑新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实力。

*ST天娱在7月31日正式进入重整程序,为在年内完成重整、保壳脱困争取了时间。公司在9月10日、11月5日分别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和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重整计划获得了债权人高票支持表决通过。从重整受理阶段的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到指定管理人后各个工作环节,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把关和监督,确保重整程序依法合规开展,切实保障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 债权人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