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活跃 长城汽车再创新高 关注两投资主线

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活跃 长城汽车再创新高 关注两投资主线
2020年11月04日 13:50 证券时报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活跃 长城汽车再创新高 关注两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能源汽车板块4日再度走强,截至发稿,等转给你听,涨逾10%,、汉语集团涨逾9%,涨近9%股价再创新高。

消息面上,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总体部署及发展愿景,要求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规划要求:1、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推进标准对接和数据共享。2、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3、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4、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兴业证券指出,此次正式文件发布是继 2012-2020 年发展规划后再一次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对 未来中长期新能源行业销量占比及平均电耗等参数指标提出具体的规划 要求,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同时对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建设 等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短期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与节奏均有所放 缓,需求端明显恢复,预计短期明年行业有望恢复高增长,中长期看未来5年仍将保持35%的复合增速,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短期来看需求明显回暖,供 给侧大放量,、造车新势力以及以为代表的自主车企、传统 合资品牌均加紧布局电动产品,行业销售有望快速回暖。中长期来看,政 策为行业保驾护航,未来销量高增长可期。

投资机会方面,国信证券表示,目前行业有两条相对明确的主线:1、伴随国内市场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小鹏P7等热销车型放量以及支持政策预期加强,国内市场呈现产销两旺趋势,部分环节开启涨价模式,产业链三季度业绩预期环比有明显改善,部分环节(如电解液溶剂、六氟磷酸锂、锂电铜箔)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行业龙头受益于集中度提升以及大客户放量趋势;2、海外供应链的中间环节从落地到放量,各环节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龙头将优先受益。同时2020年新能源汽车与3C数码行业有望迎来较高增长,原材料钴环节将存在较大的价格弹性,新型碳纳米管导电剂也会受益于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从产业链维度来看,重点推荐电池上游环节等,关注;电池中游环节重点推荐国轩高科等;新能源整车下游环节重点推荐乘用车龙头比亚迪以及客车龙头;传统与新能源差异化零部件环节重点推荐市场空间大且掌握高壁垒技术的热管理赛道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