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聚合力,合拍合作共奋进――宝山-宝钢召开四季度契约化环保管理联席会议

同向同行聚合力,合拍合作共奋进――宝山-宝钢召开四季度契约化环保管理联席会议
2020年11月04日 00:34 潇湘晨报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同向同行聚合力,合拍合作共奋进――宝山-宝钢召开四季度契约化环保管理联席会议 来源:潇湘晨报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宝钢股份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其环保管理情况直接影响宝山生态环境质量好坏。近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和宝钢股份能环部召开四季度契约化环保管理联席会议。

  会上,宝钢股份能环部重点围绕环保网格化管理、滩涂原固废堆场深度治理、进博会环保管控等,详细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双方就宝钢股份水、大气、固体废物、环境信访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网格化管理、监测数据运用、“十四五”规划对接等方面进行积极、坦诚的交流沟通。

  宝钢股份能环部部长蔡飞翔指出:

  01丨宝钢股份发展离不开区生态环境部门支持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寓帮扶于日常监管中,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忧,帮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环保技术和政策支撑,协同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助力宝钢股份更好地生产和发展。

  02丨宝钢股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要从关怀贴近企业员工切身感受的角度,增强做好环保工作自觉性;要以更加有温度的方式让相关利益方感受到宝钢环保治理成效,增强理解度和满意度。

  03丨要深化网格化管理打造契约化环保管理新亮点

  宝钢股份要在“三治四化”的基础上,携手宝山区生态环境局,从强化环保管控能力和发现解决问题能力两大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和完善环保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让契约化环保管理结出“新”果。

  他表示,下一步宝钢股份继续推进原滩涂固废堆场环境治理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建设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基地;从长三角一体化角度组织做好进博会期间环保管控、启动超低排放预评估、持续推进碳减排等工作。

  最后,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石纯强调:

  一是要以排污许可证为蓝本分步逐项解决环保问题

  宝钢股份要以排污许可证为蓝本,依托专业第三方技术力量,开展全厂域证后环保管理;要组织开展各环节产污排污情况大排摸、大起底,梳理短板漏洞,找准基础设施、治理设备、治理技术等方面问题,分阶段、分步骤整治优化,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销号。

  二是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提升自主管理水平

  要从主动发现问题和被动发现问题两个方面,加快建立基于网格的环保监管人员、制度措施、闭环工作等体系,构建以宝钢自主管理为主、生态环境部门帮扶和随机抽查为辅的监管模式;要将网格化管理纳入宝钢股份“智慧环保”建设,实现“一屏观全厂”,加快推进环保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三是要以收官起步为契机实现政企协作共赢

  要抓住冲刺期,做好原滩涂固废堆场环境治理销号验收、进博会环保管控等各项工作;开展宝钢股份“十三五”环保治理绩效系统评估和深度宣传,用靓丽“成绩单”和感受度增强周边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宝钢是宝山新一轮发展的“特色牌”,要发挥宝钢城市钢厂功能,开展“无废城市”创建;要利用宝钢资源、能源等方面优势,开展生态、生活、生产全方位协作,为宝山“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环保 宝钢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