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航空基地、智能快递物流中心将落户鄂州

顺丰航空基地、智能快递物流中心将落户鄂州
2020年11月04日 14:41 电商报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顺丰航空基地、智能快递物流中心将落户鄂州 来源:电商报

11月4日消息,据《中国邮政快递报》消息,近日,鄂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鄂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中明确提到,支持顺丰公司牵头组建国家智慧快递物流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无人配送、大数据与区块链、绿色包装等技术,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平台。

公布的《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清单(2020-2022年)》显示,56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154.6亿元,分别为信息基础设施(13个)、融合基础设施(36个)、创新基础设施(7个)等三大类。

在融合基础设施项目中,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顺丰航空基地工程总投资36.97亿元,在临空经济区占地578亩,总建筑面积384190平方米,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入机枰工程、地面勤务工程等设施建设,提升基地工程智慧能级。此项目为新开工项目,预计于2020年基建动工,建设期为2020-2022年。投资主体为鄂州丰预泰合霖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在创新基础设施项目中,还有顺丰集团投资智能快递物流技术创新中心。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开展全球最先进的快递物流技术创新研发,打造“人才、研发、产品、投资”四大平台和“无人配送、大数据与区块链、绿色包装、安全保障、立体运送”五大技术制高点。此项目正在谋划中,建设期为2022-2025年。

此外,文件中还列出了正在建设中的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48.12亿元,主要包括建设东、西两条4E标准远距平行跑道,工程建设期为2019-2022年。该项目投资主体为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大股东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公司持股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落户 物流 顺丰 顺丰航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