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前三季度营收大涨,“红人新经济第一股”如何把握增长契机?

天下秀前三季度营收大涨,“红人新经济第一股”如何把握增长契机?
2020年11月03日 20:12 腾讯自选股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天下秀前三季度营收大涨,“红人新经济第一股”如何把握增长契机? 来源:第一财经

年内,受疫情影响,线上经济在2020年迎来风口,线上运营成为行业的共同选择。与此同时,在消费提振经济、向新零售转型的背景下,主播带货、红人新经济也成为平台发力重点。

“红人新经济第一股”天下秀(600556.SH)日前交出了亮眼的三季报成绩单,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总额已超去年全年。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收22.24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母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50.53%。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9.77亿。

天下秀是一家以大数据技术驱动型的红人新经济公司。回顾其资本之路:借壳ST慧球登陆A股,今年4月正式更名,8月下旬在上交所敲锣上市,9月完成21亿元再融资,募资投向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等项目。

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天下秀受到资本青睐,2017年完成6亿元人民币的C轮和C+轮融资后,以100亿估值跻身新媒体“独角兽”企业之列。完成重组上市后,以目前的股价计算,总市值突破300亿。

一路走来,以四大平台构建红人新经济生态圈,天下秀如何把握加速增长契机?百亿市值如何支撑?“红人新经济生态圈”又将如何进一步夯实?

规模效应释放,持续增收增利

据天下秀10月底发布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2.24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母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50.53%。

值得关注的是,天下秀第三季度的扣费净利润为1.13亿,贡献了前三季度该项收入的五成。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公司称,主要是业务规模增加所致。

“在红人营销板块中持续深挖红人营销交易平台、红人价值评估平台的服务效率,在技术研发应用创新方面,创新成果逐渐落地,包括首次落地区块链去中心化价值网络系统。”其表示。

从最近的几份财报来看,天下秀持续增收、增利。

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9.77亿,同比增长6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63.79%,扣非净利润2.5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66.01%;实现归母净利润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40.5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60%。

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到,由于电商行业的整体业绩呈现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态势,尤其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比重较高,导致公司下半年营业收入占比较高,经营业绩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

不过,由业务规模、媒体资源采购成本等增加,公司营业成本、管理费用相应增长。三季报显示,公司现金流同比降幅较大。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加逾七成。

为增强长期竞争力、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提出了应对之策。

今年7月,天下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21亿再融资募资将用于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增强长期竞争力,有效推动战略转型计划;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提升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天下秀表示。

技术驱动四大核心业务增长

持续增长的业绩背后,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形成支撑?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天下秀的主营业务包含四大板块:红人广告大数据云投放平台WEIQ、为品牌企业提供新媒体及粉丝经济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品牌SMART、红人价值排行及版权管理机构TOPKLOUT克劳锐和红人创业加速孵化品牌IMsocial。

通过四大平台,天下秀构建了较为稳定的“红人新经济生态圈”,覆盖了从为中小企业提供红人广告投放工具,到为大型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再到为红人搭建价值评估体系,以及为红人发展提供成长孵化的红人新经济全链路。

天下秀提到,公司具有五大优势——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客户资源、自媒体资源优势。

技术优势方面,天下秀自主研发建立的 WEIQ 新媒体大数据系统是其主营业务的基础。

例如,WEIQ 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自媒体账号的行业分类、粉丝结构、粉丝活跃度和社交影响力评级等进行多维度评估和量化,并向自媒体账号建议广告报价,建立行业数据监测及价值评估体系,既有利于广告主精准投放,又有利于自媒体账号的价值变现。

持续经营能力的构建、未来增长引擎的开发,除夯实已有优势外,还需要开发新的增长引擎。

而从行业面来看,国内新媒体营销领域的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天下秀如何保持目前已有的核心竞争优势?

天下秀将目光聚焦在技术驱动红人营销平台效率增长上。

具体来看,目前,其去中心化创新应用落地,包括首次落地区块链去中心化价值网络系统,以及KOC测评社区西五街APP正式开放测试。

数据显示,天下秀旗下区块链实验室经过近4年的研发,于今年9月份推出第一个试验性去中心化价值网络解决方案——Hashii Art。

“未来,每一位红人都可以通过Hashii系统快速组建自己的粉丝区块链价值网络,实现自主经营私域流量系统,Hashii 系统的落地让去中心化的数字经济时代更近一步。”公司表示。

天下秀董事长李檬表示,目前公司处于高潜力发展道路上,但对于大数据技术在红人新经济乃至数字经济领域的探索还处于起步、成长阶段。

“加速推进主营业务相关的技术升级与产品落地;在业务层面,提供更加高效的个性化服务,并加大创新力度,打造新的利润点和增长引擎。”他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媒体 新经济 优势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