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民百(600738)丽水国资委入主,布局新消费再出发

兰州民百(600738)丽水国资委入主,布局新消费再出发
2020年11月03日 19:51 浙商证券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兰州民百(600738)丽水国资委入主,布局新消费再出发 来源:浙商证券

投资要点

主业经营稳定,资产优质。公司主营业务为零售百货(兰州)、餐饮酒店(兰州)和专业市场管理(杭州、南京),其中专业市场管理贡献稳定利润,为公司业绩的核心增长点。公司历史起步较早,经营场所多位于核心商圈,拥有大量优质资产,账面价值远低于重置价值。

丽水国资委入主,国资背景,实力雄厚。公司控股股东由红楼集团变更为元明控股,实控人为丽水国资委。股东具备强大国资背景,提供强大资源支持。

共同成立产业基金,挖掘新消费新机遇:公司在做强供应链的基础上,合资建立产业基金,全面布局文化与消费产业链,并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和储备优质项目资源,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杭州环北市场地处杭州服装产业集群带,拥有大量档口资源,天然具备“人+货+场”优势,有望与新兴产业投资将产生协同互哺。

盈利预测及估值:随着疫情影响逐步褪去,公司在兰州地区经营领先,预计百货零售业务和酒店餐饮业降幅收窄、恢复增长。产业基金大文化&大消费产业布局与专业市场管理的协同效应,将使得专业市场管理收入更加多元化,增长有望提速。整体来看,预计2020/21/22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3.8%/9.8%/3.4%至10.58/11.61/12.01亿元,归母净利达到0.96/1.25/1.38亿元,同比增长-61.1%/30.4%/10.6%,对应PE估值49/38/34。由于公司主业经营稳定、资产优质、资本及资源实力强大、着眼布局的方向拥有巨大的行业空间,相较同业而言,公司所处细分行业及资源优势显著,公司整体拥有确定性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