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300014):锂电池业务多点扎实推进

亿纬锂能(300014):锂电池业务多点扎实推进
2020年11月01日 09:02 腾讯自选股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亿纬锂能(300014):锂电池业务多点扎实推进

事件

亿纬锂能披露2020 年第三季度业绩

亿纬锂能披露2020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3 亿元,同比增长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 亿元,同比下降1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75 亿元,同比下降10.56%;基本每股收益0.32 元。2020 年1-3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39 亿元,同比增长1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6 亿元,同比下降18.35%。参股公司思摩尔国际非经常性和非现金项目计提影响业绩,如不考虑上述计提,则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4.35 亿元,同比增长23.88%。

简评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锂电池的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锂亚电池居世界前列,锂原电池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主营业务是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锂电池相关的配套产品和服务。近几年,公司聚焦动力、储能市场领域,采用高度自动化与信息化的生产方式,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已形成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等核心业务,产品覆盖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储能,新能源汽车,特种行业等市场。公司以“做世界上最好的锂电池,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为愿景,以市场为导向,以世界先进的技术与自动化的生产方式,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可靠性的锂电池,同时不断追求卓越,专注创新,致力于打造一流“智慧互联能源”方案提供商。

各项合作项目积极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与林洋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聚焦打造和推进“智慧分布式储能”。公司和与StoreDot Ltd 的战略合作协议延长至2021 年3 月31 日,合作内容仍为大规模生产安全的“超高速可充电电池”。公司和Daimler AG 签订了《供货协议》,至2027 年12 月31 日提供锂离子电池范围内的零部件。

公司还与上海瀚舜船务有限公司开展船务方面合作。

赛道选择能力和项目落实能力是公司长期竞争优势随政策扶持、整车产品质量提升,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高增速、基本面反转进行中,公司动力电池优质二供地位得到初步确立,相应业务受益;公司在储能、能源互联网、商用车、工程动力用电池、船舶电动化等方面的成长也将逐步体现。我们看好公司成为跨越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日常电动化等多个领域的极具竞争力的长期成长标的。

投资建议:

调整公司业绩预期:20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6.86、23.60 亿元,同比增长11%、40%;EPS 为0.91、1.2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65.78 元。

风险提示:

消费电池、动力电池规模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电动船舶、储能等行业竞争加剧;主要车企龙头客户开发进度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亿纬锂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