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向“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国际影视文化之都”迈进

浙江东阳:向“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国际影视文化之都”迈进
2020年10月31日 13:23 同花顺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浙江东阳:向“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国际影视文化之都”迈进 来源:新华网

10月30日晚,新时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横店峰会、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东阳市召开,发布活动亮点以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在往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的基础上,今年的新时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横店峰会系列活动于10月28日-11月5日在横店举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也于同期举办。

其中,新时代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横店峰会将于11月1日召开,大会以“勇毅笃行、守正创新、影享世界”为主题,分为国际分享汇、主峰会、国际影视金融峰会、横店先行先试研讨会等几个环节。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叶顺清介绍说,峰会锚定“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邀请15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行业专家和大咖,共同探讨影视内容创新跨境合作、全球电影“窗口期”变革下的发行策略的最新趋势和实践经验。

国际影视金融峰会还将围绕当下影视行业对融资和担保等需求,广泛邀请国内外顶尖投融资机构现场展开讨论,为我国影视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31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也将首次亮相,现场将汇聚全国影视文化产业资源,国内外影视企业、影视基地,进行影视制作设备、影视制作技术、置景、电影院设备、服装、道具、化妆等全产业链的集中展示。同时在博览会举办影视文化IP授权交易、影视体验等产业交流活动。

此外,第七届“文荣奖”颁奖典礼也将于11月1日如约举行,“影视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持续打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据介绍,横店一直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风向标和示范引领作用。今年6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正式挂牌,成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加持”“赋能”再出发的新起点。

目前,横店正在全力推进申报创建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工作。在此次峰会的横店先行先试研讨会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就横店如何更好发挥先行先试引领和影视行业风向标作用,以及如何继续为中国影视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横店样本、形成横店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横店正在向“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国际影视文化之都”迈进。建立总投资1250亿元的“521”项目库,重点谋划星光广场、横店剧院、横店艺术大学、2000亩大型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星级酒店等一批重大强链补链项目。两年内重点推进投资亿元以上影视文化及基础设施配套重大项目56项,力争实现投资200亿元以上。目前,影视产业园已完成投资4.4亿元、现代化摄影棚主体工程建设15个。创意文娱综合中心、“导演村”“编剧村”“制片人村”等项目前期加快推进,有的有望于年底开工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行先试 横店影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