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疫情+转型致业绩双重承压 公司前三季亏损

电广传媒:疫情+转型致业绩双重承压 公司前三季亏损
2020年10月31日 12:39 中证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电广传媒:疫情+转型致业绩双重承压 公司前三季亏损 来源:中证网

电广传媒10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公司战略转型双重压力,电广传媒前三季度营收39.55亿元,同比下降1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9.09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受疫情影响,电广传媒的影视业务处于亏损状态,也成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重要因素之一。第三季度,公司子公司影业香港、影业美国存货减持损失达3.74亿元。同时,电广传媒有线网络业务继续亏损,进一步拖累公司业绩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称,2019年以来,公司战略调整、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全面向“投资和文旅”产业聚焦。除有线网络业务整合进入国网外,公司对一些非优势产业也在加快调整、收缩, 2020年上半年公司将影业公司与文化公司业务合并,人员收缩。停止影业投资,收缩电视剧投资,并终止了部分持续亏损的互联网新媒体业务。

创投板块,电广传媒旗下达晨财智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投资项目24个,2020上半年IPO过会企业7家。第三季度新增IPO过会企业5家,累计IPO企业数已经超过100家。

文旅板块,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司设立芒果文旅公司,基于湖南广电大整合的背景,公司未来有望整合湖南广电的核心IP和文旅资源,实现文旅业务的创新升级和规模发展。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电广传媒:疫情+转型致业绩双重承压 公司前三季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电广传媒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