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深交所对ST远程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

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深交所对ST远程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
2020年10月31日 11:47 界面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深交所对ST远程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 来源:界面

据深交所官网31日披露,经查明,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远程”)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夏建军等有关人员在未经公司内部审批的情况下,使用ST远程及其子公司公章为原控股股东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的关联企业及夏建军个人债务提供担保。

上述担保对应债务到期后,ST远程因部分履行担保责任被强制划扣银行存款,自2018年12月以来累计划扣款项金额达3.24亿元,构成原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截至目前上述款项未予偿还。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对ST远程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ST远程原控股股东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ST远程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夏建军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ST远程时任董事冀越虹、时任财务总监王书苗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