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达:技术驱动业绩稳增 创业板迎来自动灭火系统专家

国安达:技术驱动业绩稳增 创业板迎来自动灭火系统专家
2020年10月31日 10:21 证券市场红周刊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国安达:技术驱动业绩稳增 创业板迎来自动灭火系统专家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年间,我国城镇化率已由2000年的36.22%增长至2019年的60.6%,与此同时,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在逐步提高,配套消防安全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容。国安达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电力电网行业自动灭火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综合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广泛,研发产业化能力较强,此次成功登陆创业板,公司将迎来一波快速发展期。

近三年营收年复合增速超20% 毛利率比较优势显著

国安达主要从事火灾早期探测预警、自动灭火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近年来公司营收稳健增长,盈利能力较强。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92亿元、2.34亿元、2.77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0.11%;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0.63亿元、0.7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30.56%。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高达56.55%、58.69%、57.08%,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其中,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和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毛利占比分别为96.31%、91.43%和 86.94%,是公司综合毛利率较高的主要推动力。

公司所属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披露,专用设备制造业近一年平均市盈率约36.07倍,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约42.25倍。按照公司招股书披露的青鸟消防、天广中茂、威特龙三家同行业公司,目前只有青鸟消防登陆A股,青鸟消防于2019年上市时发行市盈率为12.25倍,当时行业市盈率约52.48倍,开盘溢价率20.01%。若参考青鸟消防发行定价,则可以期待国安达投资回收期限较短,风险较小投资价值较大,上市后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技术驱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能力较强

技术创新是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规模持续增加,分别为932.09万元、1123.42万元、1633.3万元,年复合增速为32.37%。同时,公司研发费用占当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4.86%、4.8%、5.89%,远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水平。

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现有产品技术升级、智能化、系统化开发,同时不断开展新技术预研、新产品开发,形成了丰富的技术储备。目前公司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灾早期预警与自动灭火技术,并掌握“超细干粉”、“混合气体”、“水基型灭火剂”、“压缩空气泡沫”等多项核心灭火技术,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高达95.18%、97.4%、98.14%,呈现出较强的创收能力。

分产品类别来看,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方面,公司是国内率先将自动灭火技术应用于汽车机舱、变电站电缆通道消防的企业之一;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方面,公司在业内率先研制出专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箱的自动灭火装置;乘客舱固定灭火系统方面,公司将自动灭火技术从客车“机舱消防”拓展至“客舱消防”领域;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方面,公司成功研制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该产品采用的“压缩空气泡沫灭火技术”被确定为特高压换流站的关键消防配套技术。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共拥有87项专利技术、11项软件著作权,同时,公司曾参与制定多项标准,并承担电缆隧道智能联动灭火系统等十几类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且曾荣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多个荣誉。

基于发展规划募资打开成长空间

在交通运输行业,公司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的市场份额较高,在国内大中型客车市场份额测算约在70%以上,长期配套于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通客车等下游市场主流客车厂商;此外,公司电力行业收入已由2017年的617.3万元大幅上涨至2019年的4367.74万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66%,呈现出高度增长态势,同时,公司已中标国家电网公司两项特高压换流站的消防设备采购订单及多项国家电网科技项目研发服务订单。

基于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及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生产项目、乘客舱固定灭火系统生产项目、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四个项目,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建成后,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展,产品结构更趋优化,市场优势更加凸显。

未来,公司将紧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紧跟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城市智慧消防建设、城市电力电缆及通道、新能源汽车发展契机等重点安全防护的消防产品需求布局,为公司持续经营和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国安达:技术驱动业绩稳增 创业板迎来自动灭火系统专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安达 毛利率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