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纳米(300769):边际改善,渐离行业谷底

德方纳米(300769):边际改善,渐离行业谷底
2020年10月30日 08:15 东北证券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德方纳米(300769):边际改善,渐离行业谷底 来源:东北证券

德方纳米发布2020 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减少22.35%;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119.5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397.26万元。单三季度营收2.18亿元,同比减少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46万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1706万元。

1)LFP出货量依旧持续增加,但产品依旧持续大幅降价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但同比二季度已经得到改善。单三季度毛利率9.2%,较去年同期18.8%大幅下滑,主要的原因在于产品价格大幅降低,而成本端降幅低于产品端,公司承受较大成本压力。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际年化产能约为3.15万吨,在建产能3.5万吨,预计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量约为1.8-2万吨,同比增长约20%,但对应的产品平均单价约为3万元/吨,估算较去年全年约4.2万元/吨的产品均价大幅下滑30%。此外,受股份支付、曲靖德方及曲靖麟铁新投建影响,管理费用有较大增加。

2)公司是国内LFP龙头,未来行业反转最先受益。2020上半年,我国LFP总产量为4.8万吨,公司市场占有率27.2%,依然为行业第一。随着“CTP”、“刀片电池”等技术的突破,已有五菱宏光、比亚迪“汉”、北汽EU5、荣威Ei5、特斯科Model 3等多款LFP纯电动乘用车。在储能方面,电化学储能行业的大规模商业化日益临近,储能主要采用LFP电池。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LFP正极材料企业,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头部电池企业深度绑定,未来将直接受益于LFP行业的反转复苏。

3)LFP材料愈发得到国际大厂重视。特斯拉电池日上马斯克首次公开强调了LFP在特斯拉未来规划的地位,大众及奔驰亦公开宣布将大规模采用LFP电池,主流车企“高镍+LFP”电池战略逐渐清晰。

4)公司是A股最为纯正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标的,行业性的磷酸铁锂回潮将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具有长期成长性。考虑到下游降价压力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1、1.4、2.2亿元,对应PE为742、62、39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正极材料技术变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方纳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