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 通信】上海瀚讯2020年三季报点评:军用宽带通信龙头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需求释放

【中信建投 通信】上海瀚讯2020年三季报点评:军用宽带通信龙头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需求释放
2020年10月30日 16:58 建投通信研究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中信建投 通信】上海瀚讯2020年三季报点评:军用宽带通信龙头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需求释放 来源:建投通信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根据合规要求,本公众号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摘要,全文参见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机构服务平台,详情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事件

10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24.36%。

简评

1、前三季度收入稳定增长,研发费用率小幅提升,利润增速较快主要源于管理费用下降。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为14.97%,利润增速为24.36%,销售毛利率为62.67%,与去年同期63.13%的毛利率水平基本持平。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3.1%,较去年同期下降4.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疫情期间国家实施免缴社保政策以及子公司压缩固定支出导致管理费用下降,研发费用率为27.59%,较去年同期提高3.25个百分点。

2、军工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军工通信是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推进领域。军工信息化是军工建设的大方向,参考美军已经经历了从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变,我军目前信息化程度仍有待提升。2016年《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到2020年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重大进展;而在“十四五”期间,国防军事建设将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军工信息化是以C4ISR系统为载体,囊括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侦查等全维度的军事信息系统,而通信系统则是其神经中枢。参考美军装备采购开支中约6.5%-12.5%用于军事通信,预计我国军事通信潜在市场规模为几百亿元。

3、公司是军用宽带通信技术总体单位,多兵种扩展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公司基于民用4G通信技术和军事应用特殊需求,作为全军首个宽带通信系统“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某通用装备型号研制项目”的技术总体单位,研发系列军用宽带移动通信装备,包括基站类、中继类、终端类等产品,并承担陆、海、空、火箭军等军兵种派生型号装备研制任务,参与相关军用标准制定,已经逐步由单一兵种型号批量列装采购向多军兵种扩展,实现全军兵种列装采购。同时公司在军用5G、军用多功能芯片和空天地海一体化组网等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工作,奠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基础。

4、定增融资旨在提升基础研发实力,布局5G通信小基站。10月16日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4267.52万股,主要投向研发基地建设、5G小基站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所处军事通信行业属于技术、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研发投入高、周期长、定制性强等特点,公司2017年-2019年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1.3%、25.19%和24.96%,2019年研发投入为1.36亿元,研发投入比率较高但在研发投入金额上与同行业公司相比仍有差距,建设研发基地将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工作和技术积累奠定基础。5G小基站与宏基站配合部署是未来民用5G通信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基于对当前市场环境和未来技术趋势的判断,在现有宽带移动通信专网的技术体制及设备的基础上,针对5G信号覆盖的小基站进行研制工作。

5、投资建议:军事通信将是“十四五”期间国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领域,我国军用通信设备正向覆盖空间广、标准通用化、组网与指挥迅速、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率更高不断演化发展,未来军用通信宽窄带融合将是主要发展趋势之一,公司作为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的技术总体单位,型号产品实现全军兵种列装采购,同时在军用5G通信技术、民用5G小基站领域积极进行技术研究,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横向扩展业务领域。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53亿、2.01亿,对应PE为51X,39X。

6、风险提示:军工订单落地不达预期;未来装备型号研制列装进度不达预期;5G小基站项目市场需求不达预期。

报告信息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上海瀚讯2020年三季报点评:军用宽带通信龙头企业,信息化建设加速需求释放》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阎贵成、武超则、刘永旭

执业证书编号:

S1440518040002/S1440513090003/S1440520070014

敬请联系中信建投通信团队

2012~2019《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

阎贵成

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北京大学学士、硕士,近8年中国移动工作经验,4年通信行业证券研究工作经验。目前专注于5G、物联网、云计算、光通信等领域研究。系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金牛奖最佳分析师,2017-2018年《新财富》、《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核心成员。

武超则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TMT行业首席分析师。专注于TMT行业研究,包括云计算、在线教育、物联网等。《新财富》白金分析师,2013-2019年连续七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4-2019年《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金牛奖最佳分析师。

梁廷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6年华为网络解决方案销售经验,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IDC&云计算、网络可视化、统一通信等方向。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乔磊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10年中兴通讯无线产品市场经验,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5G、ICT等方向。

刘永旭

通信行业分析师,南开大学学士、硕士,曾从事军工行业研究工作,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卫星应用、专网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方向。

孟东晖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物联网、车联网等。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曹添雨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中央财经大学硕士,曾在国家电网从事信息通信工作,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微信号:建投通信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阎贵成通信研究团队运营的唯一订阅号。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