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股份:并购标的短期扭亏难度大 原股东将回购

天鹅股份:并购标的短期扭亏难度大 原股东将回购
2020年10月30日 11:46 经济导报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天鹅股份:并购标的短期扭亏难度大 原股东将回购 来源:经济导报

30日, 天鹅股份 (603029)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绩承诺方王小伟,拟以1.74亿元的价格回购公司持有的中软通51%股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天鹅股份是在2018年10月以现金方式收购王小伟、北京华容信息技术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天创云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北京天创创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中软通51%股权,此次交易对价为1.63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鹅股份共计支付交易对价1.22亿元,占全部交易对价的75%,剩余25%即4080.00万元尚未支付。

中软通原股东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中软通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500万元、5000万元。如果业绩承诺期内累积实际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上述承诺的累积净利润,超过5%的范围,原股东需对天鹅股份进行业绩补偿。

公告显示,受新冠疫情、财政预算资金缩减等因素影响,中软通2020年经营业绩呈现大幅下滑趋势,根据目前中软通经营情况及市场状况预计,中软通无法完成2020年业绩承诺,且预计其短期内扭转难度较大。

为充分保护上市公司利益,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天鹅股份于29日与王小伟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回购协议》,并分别与华容信息、天创云瑞、天创创润及王小伟签署补充协议,拟由王小伟以1.74亿元的价格回购天鹅股份持有的中软通51%股权,扣除天鹅股份前次交易未支付的交易价款,王小伟本次回购实际应支付现金为1.33亿元。

天鹅股份称,本次回购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中软通股份,天鹅股份与中软通原股东于2018年9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亦相应终止。

值得关注的是,王小伟还是天鹅股份董事兼副总经理,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天鹅股份 中软 并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