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发展前三季度净利同比翻倍 转型智慧城市效果凸显

高新发展前三季度净利同比翻倍 转型智慧城市效果凸显
2020年10月29日 15:07 证券日报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高新发展前三季度净利同比翻倍 转型智慧城市效果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0月29日,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发展”)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1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2.11亿元,同比增长9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88.62万元,同比增长120.8%。高新发展近年来业绩增长明显,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4.47万元、10456.12万元,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已基本与去年全年净利润持平,扭转了此前长期处于盈亏边缘的局面。

    建筑业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是高新发展近年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建筑板块业务为其提供了稳定利润,是公司战略转型的基础。近两年,公司紧紧把握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尤其是未来科技城建设的巨大机遇,大力提升建筑施工业务规模和效益的经营方针成效显著,建筑施工业务订单大幅增加。截至2020年9月30日,高新发展建筑业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82个,金额约129.95亿元。在手订单为公司的未来业绩支撑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将公司打造成为核心业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增强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能力是高新发展未来发展的核心目标,所以,在建筑业能提供持续稳定利润来源的同时,公司也大力拓展拥有良好盈利能力和核心技术的智慧城市业务,推动战略转型升级。子公司倍智智能是高新发展实施智慧城市业务的重要平台载体,其定位是作为成都高新区开展智慧城市业务的重要平台载体,为成都高新区“新基建”落地做场景供给,立足于成都高新区并将逐步走出成都高新区,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据运营服务商。资料显示,倍智智能成立于2019年8月,成立时间较短,现已承揽了空港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2020年上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5511.18万元,净利润1378.03万元,倍智智能已经和知名企业新华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不断扩大生态圈建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发展势头良好。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