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信获12.68亿订单 扩展上游中型矿产开发业务

金诚信获12.68亿订单 扩展上游中型矿产开发业务
2020年10月23日 09:5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金诚信获12.68亿订单 扩展上游中型矿产开发业务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 记者 柳川)讯,金诚信(603979.SH)稍早公告称,10月21日,公司与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宇邦矿业”)签订两份采矿工程合同,金额总计12.68亿元。记者注意到,这两份合同占到了公司2019年34.3亿元营业收入的37%。公司对此表示,两份合同的签署将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体利润贡献,未来会进一步披露。

  具体来说,金诚信与宇邦矿业就宇邦矿业名下双尖子山矿区银铅矿的部分基建及采矿工程,签署了 《基建、斜井及斜坡道二期工程及采矿工程(一标段)基建工程施工合同》、《矿山工程承包合同》,合同暂估价款分别为 4.17亿元(含税)、8.5亿元(含税)。两项工程的竣工日期均为2022年12月31日。

  宇邦矿业主营铅、锌、银采选、销售和冶炼加工。李振水持股比例为70%;李汭洋持股比例为20%;李振斌持股 比例为10%。值得注意的是,国城矿业(000688.SZ)正在收购李振水、李汭洋、李振斌持有的宇邦矿业 65%的股权。目前该收购计划已经在国城矿业 2020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资料显示,除了上述订单之外,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金额约合人民币 27 亿元,加上本次订单,年初至今公告新签合同金额总计人民币近50 亿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在手采矿运营管理、矿山工程建设合同合计人民币约 122 亿元。

  金诚信新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7亿,同比增长15.6%;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18.5。

  国海证券认为,金诚信在非煤矿山开采与运营服务的行业龙头地位突出,订单稳定贡献稳健业绩增长。同时,公司稀贵金属资源开采布局初步显现,随着经济逐步复苏与无风险利率下行,对于顺周期板块业绩改善有利,有望受益于市场整体投资风格的转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民币 金诚信 矿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