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天1亿吨 青岛港油品吞吐再提速

288天1亿吨 青岛港油品吞吐再提速
2020年10月22日 02:21 青岛财经日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288天1亿吨 青岛港油品吞吐再提速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288天1亿吨 青岛港油品吞吐再提速

288天!油品板块2020年吞吐量超越1亿吨。10月15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将这份成绩单公布于众。在今年这一“非常时期”,青岛港用“提前10天超越亿吨”“同比增长10.2%”“连续四年超越亿吨”等破纪录的数字,再次证实了这一提振士气的“青岛港速度”。

一场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企业都面临发展路径收窄的境况。“非常时期”的青岛港直面疫情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在原有传统业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充分发挥航运、贸易、金融、物流以及临港产业等要素的集聚效应,积极拓展新业态,实现效益增长的多点支撑,为特殊时期的企业发展夯实基础。

实际上,近几年来,青岛港不断将业务向原油现货贸易、管道运输等多领域辐射,与此同时,一个个新业态相继落地,并在与传统业务的碰撞与融合中,获得蓬勃的生命力。其中,在全国首创的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方面,已经完成保税原油混兑作业120万吨。在开展跨大关区期货原油船舶接卸中转业务方面,已完成期货原油接卸228万吨。在外贸原油国际中转、保税原油复出口新业务方面,累计为当地贡献6.88亿美元外贸进出口贸易额。此外,还成功启动青岛地区外锚地大型船舶供油业务试点,完成船供油205万吨,增幅超30%。

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作为“原油超市”的青岛港,在日常防疫的同时,加强复工复产力度,一方面强化市场攻关能力,实现省内24家客户592万方长租罐使用协议签订和省外地区50万方年度长租罐合同签订。另一方面,加大“仓储能力”,完成了董家口港区42万方保税罐扩容,深入开展保税现货直销业务,同时,提前启用董家口中石化商储库,新增货源106.4万吨。

此外,“原油超市”还不断优化生产流程,降低个性服务综合费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全程物流服务。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管道直通服务炼厂达到11家,累计为地炼客户节约成本20亿元。

今年以来,青岛港努力强化突船疏港专题攻关,实现深水航槽直航、两头潮夜航、雾天靠泊28艘,推进了原油“先放后检”政策落地实施。

同时,黄岛-董家口“转水+管输”作业模式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两港过驳”13艘次,管输增量112.5万吨。青岛港还建立“统一计划、分级实施”集约联动生产指挥体系,常态化坚持“每环节节约1分钟”,压缩船舶备卸时间,实现卸船作业增压提速,创出“大型油轮平均卸速9068吨/小时”“董潍管道昼夜管输11.3万方”最高纪录。

凭借强大的企业内驱力,在新业态持续发力的前提下,山东港口青岛港不断的扩大“原油超市”规模,用“速度”抢占业绩,在非常时期,为行业再次“立标”。对于青岛港来说,记录从来都是用来打破的,哪怕是在“非常时期”。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油 青岛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