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明确风电、光伏发电补贴 关注板块龙头投资机会

三部委明确风电、光伏发电补贴 关注板块龙头投资机会
2020年10月21日 11:20 同花顺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三部委明确风电、光伏发电补贴 关注板块龙头投资机会 来源:同花顺综合

近日,风电、光伏行业利好频出。

10月20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通知》指出,按照《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20〕5号,下称“5号文”)规定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范围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补贴电量内所发电量,按照上网电价给予补贴。

在此前相关文件的基础上,此次《通知》设定了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各类项目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其中,风电一类、二类、三类、四类资源区项目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分别为48000小时、44000小时、40000小时和36000小时。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为52000小时。光伏发电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项目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为32000小时、26000小时和22000小时。国家确定的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和2019年、2020年竞价项目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在所在资源区小时数基础上增加10%。生物质发电项目,包括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和沼气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为82500小时。

在光伏板块方面,西部证券指出,兼顾估值的前提下,优选具备长期成长逻辑的光伏企业。从产业链各环节看,硅片和玻璃环节已经形成较为明显的马太效应,现有龙头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加强。因此,该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具备更好的需求和供给格局。此外,光伏行业需随时关注新技术的发展。推荐隆基股份福莱特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爱旭股份中环股份捷佳伟创

在风电板块方面,该研报指出,短期板块景气持续,长期关注海风及出口替代潜力较强标的。由于陆上风电将集中于20年抢装,预计抢装后国内风电装机将短期下滑后保持稳定,海上风电市场刚起步,具备较好的资源优势及平价潜力。此外,国内部分风机零部件具备进口替代潜力,未来有望贡献新的业绩增量。推荐日月股份明阳智能天顺风能中材科技金风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