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专业化整合 中航飞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明确专业化整合 中航飞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2020年10月20日 14:19 看航空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明确专业化整合 中航飞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来源:看航空

10月19日下午,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飞机”)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在西安市阎良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航飞机董事长何胜强主持,公司董事、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现场会议的股东和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101人,代表股份1,808,008,867股,占中航飞机股份总数的65.3030%。

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的议案》《关于签订附生效条件的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的议案》等18项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上述议案因涉及关联交易,中航飞机的关联股东航空工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行了回避,全部由非关联股东投票表决。经现场及网络投票表决,本次提请审议的18项议案均获非关联股东高票通过。

根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航飞机以持有的贵州新安100%股权、西飞铝业63.56%股权、西安天元36.00%股权、沈飞民机36.00%股权、成飞民机27.16%股权,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航空工业西飞100%股权、航空工业陕飞100%股权、航空工业天飞100%股权进行置换,置换差额部分由中航飞机以现金方式向航空工业飞机予以补足。本次交易构成中航飞机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航飞机将剥离贵州新安、西飞铝业、西安天元、沈飞民机、成飞民机等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及非航空业务资产,置入航空工业西飞、航空工业陕飞、航空工业天飞等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资产。同时,中航飞机明确了以飞机整机研制、批产、维修及服务为未来发展定位,实现对大中型飞机整机制造资产的专业化整合,有利于加大航空装备产业的投资力度,满足国家重点型号的建设要求。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进行见证,认为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主体资格、出席会议人员主体资格、会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之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