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特斯拉开始出口欧洲!中国将全球新能源汽车“梦工厂”?

中国制造特斯拉开始出口欧洲!中国将全球新能源汽车“梦工厂”?
2020年10月20日 12:4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中国制造特斯拉开始出口欧洲!中国将全球新能源汽车“梦工厂”?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特斯拉周一表示,本月将开始向10多个欧洲国家出口中国制造的Model 3汽车。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表明将把中国用作电动汽车的出口枢纽,中国会变成全球的新能源汽车“梦工厂”吗?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为欧洲提供产量

2018年末,特斯拉表示将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据报道,这是上海最大的一项外资制造业项目,一期工程仅固定资产就耗资170亿元,地上建筑面积达173万平方米,相当于4.5个上海中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19年底正式投产,其当初的年产量预计为25万辆,每年销售额达750亿元人民币。据目前的数据来看,第三季度,共生产了14.5036万辆汽车,月产量达18318辆,在疫情的影响下,超级工厂仍有可能完成年产25万辆的目标。

在特斯拉开始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时,为了向人们保证不是为了将产能转移到中国,马斯克坚称上海工厂只是为了满足中国本土需求,而不是为了向其他市场出口。

但10月19日,媒体报道特斯拉开始向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的Model 3,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加大生产规模,最早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开始交付。

上周特斯拉推迟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在欧洲的交付时间。随后被告知,他们所购买的车辆将来自中国,那么中国工厂生产的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消息应该是可靠的。

目前,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海外建立的唯一一座汽车制造厂,另一座位于柏林的工厂还未完工。欧洲由于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导向,机构预测今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将突破110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如果欧洲部分特斯拉车型真的由上海工厂提供,那么大幅提高的销量对中国部分特斯拉供应链将迎来利好。

中国汽车工厂出口全球

也许受中国最先摆脱疫情困扰影响,除特斯拉外,还有一大批外企表示,将从中国汽车工厂向全球出口。

德国手宝马厂商表示正准备将其在中国沈阳的一家合资工厂生产的电动iX3车型出口到欧洲。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则将其Smart品牌的生产转移到杭州。

各大厂商纷纷效仿,未来中国汽车供应链或将迎来持续大涨。

东兴证券分析认为,特斯拉作为时代产物,正在高速发展阶段,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落地,国产化正在进行中,动力电池占特斯拉总成本约 38%,是核心环节也是中国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建议关注已经进入或有潜力进入特斯拉供应链的企业。

下图为东兴证券梳理的特斯拉产业链电池系统相关标的(包括有潜力进入供应链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