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前9月环保公用类专项债同比增长345% 公募REITs加速推进

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前9月环保公用类专项债同比增长345% 公募REITs加速推进
2020年10月20日 09:39 金融界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前9月环保公用类专项债同比增长345% 公募REITs加速推进 来源:金融界

关注: 联美控股+旺能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碧水源+盈峰环境前 9月环保公用类专项债累计发行 0.54万亿元, 占比 16%、 同比增长 345%。 根据财政部及中国债券信息网数据, 2020年全年已发行新增专项债 3.37万亿,同比增长 58%。其中环保公用类专项债累计发行0.54万亿,占比达 16%(去年同期为 5.7%),同比增长 345%。 环保是“新基建+补短板”,还是与扶贫并列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专项债等融资政策支持下,行业需求快速释放、订单执行也将加速。

公募 REITs 加速推进,关注运营资产价值重估。 16日北京召开基础设施 REITs 产业发展大会, 深交所总经理沙雁指出深交所要全力推进基建 REITs 试点, 证监会债券部主任陈飞指出基础设施 REITs 配套业务规则将在近期发布。 环保上市公司首创股份、渤海环保等 REITs 试点项目也已申报。 公募 REITs 作为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对环保公司成长逻辑有本质改善,特别是“大订单+再融资”成长逻辑不再单一依赖股本扩张来完成。公募 REITs 有望带来三点效应:

( 1)盘活存量资产, 加快资产周转速度;( 2) 帮助头部公司以品牌+管理运营能力的轻资产模式扩张、市场集中度提高;( 3) 项目透明度提升、 带动运营资产本身(从报表历史成本)向现有价值重估。

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运营资产弹性较大。 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公募 REITs、环保大基金等重大政策虽已出台,但尚未完全落地,且市场对此尚未充分反应;站在明年看以后,预计公募 REITs 环保项目+大基金一期将开始落地并推广;伴随融资恢复,板块业绩订单也将重回高增长的景气周期,届时市场对行业的估值提升认可度将更强。当前GFHB 样本股 2020年一致预期净利润对应 PE 仅为 22.9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 其中运营资产的估值弹性较大。

估值向上修复,建议关注固废、水处理等运营资产重估的机会。 ( 1)我们看好“焚烧+环卫+湿垃圾”一体化模式的推广, 垃圾焚烧投产高峰期贡献业绩增速、环卫、湿垃圾项目带来订单增速, 重点关注旺能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盈峰环境等;( 2) 融资改善带动水处理企业重获新生,若伴随污水资源化更多细化政策陆续落地,则膜技术领域更为受益, 关注中交集团已实现间接控股的膜技术龙头碧水源。

风险提示: 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EPC 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证券 碧水源 REITs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