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防:报告模板船舶电子信息唯一上市平台,提前布局量子科技领域

中国海防:报告模板船舶电子信息唯一上市平台,提前布局量子科技领域
2020年10月19日 00:00 银河证券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中国海防:报告模板船舶电子信息唯一上市平台,提前布局量子科技领域 来源:银河证券

核心观点:  1.事件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提前布局量子通信、导航和探测领域  2017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以项目为牵引,联合中船重工旗下电子信息板块骨干研究所第七一七所、七二二所、七二四所,以中船重工-中国科大量子导航联合实验室、量子通信联合实验室、量子探测联合实验室为依托,分别设立量子导航、量子通信、量子探测技术研究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公司提早布局量子科技,在量子技术应用领域走在前列,未来有望在通信、导航和探测领域充分受益于量子技术带来的技术变革。  (二)注入资产,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全覆盖  前期,公司第一次重组注入长城电子资产,成为国内水下通信装备唯一定点生产企业;第二次重组,通过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所等8家单位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海声科技、辽海装备等公司股权。两次注入完成后,公司实现了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全覆盖,成为国内水声专业龙头公司。  (三)后期电子类资产注入,更加值得期待  中船重工集团将中国海防定位为船舶电子信息类资产平台,主要包括水下的水声类资产和水上的电子类资产。水声类资产即将注入完成,按照公司定位,未来与舰艇作战指挥、雷达、通信相关的电子类资产也有望注入。中船重工集团电子类资产,是舰艇作战指挥系统的核心装备提供商,覆盖了“中华神盾”系统的主要部分,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如果该部分资产能够注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使中国海防成为船舶电子信息龙头公司。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4亿元、8.6亿元、9.8亿元,EPS分别为1.04元、1.21元和1.3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x、30x、2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