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热评:云南富豪冷天辉套现近40亿“金蝉脱壳”,易见股份几乎揭不开锅【投资策略】

-时代热评:云南富豪冷天辉套现近40亿“金蝉脱壳”,易见股份几乎揭不开锅【投资策略】
2020年10月19日 08:09 研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时代热评:云南富豪冷天辉套现近40亿“金蝉脱壳”,易见股份几乎揭不开锅【投资策略】 来源:研报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在取得上交所颁布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后,易见股份(600093.SH)董秘薛鹏近日起正式履

职,结束了此前由董事长阚友钢代行董秘职责的状态。

一切都显得如此匆忙。头顶“区块链”光环,曾在 A 股呼风唤雨的易见股份近年来麻烦不断,实控人两次发生变更,涉嫌“财务造假”引发监管问询,云南富豪冷天辉在喧嚣中让出实控人之位,并在过去一年中累计套现约 36.77亿元。

今年 9月初,即易见股份发布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公告后一周,易见股份原控股股东、冷天辉实际控制的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天控股”)再抛减持计划,拟减持易见股份不超过 2244.895万股,若按当前股价计算,最高可套现约 2.4亿元。

冷天辉控制的九天控股为何频频大规模减持股份?是无奈之举,还是 “金蝉脱壳”?10月 13日,《创业圈》就此向易见股份发函询问,但截至发稿,仍未能获得对方回复。

不过,易见股份的流动性脆弱不堪,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87亿元,几乎要揭不开锅了。易见股份不久前公告称,为支持公司发展,满足公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控股股东云南工投集团拟向公司提供 4.5亿元财务资助。

基于谨慎性原则,易见股份对今年上半年合并范围内的资产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1.42亿元。其中,对贵州金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保理款累计计提 2.57亿元的信用减值损失,本期则计提1.32亿元。

频繁的股权变动,令市场生疑的财务报表,使得易见股份的股价遭受连续打击。截至 10月 15日收盘,易见股份的股价较去年高点接近腰斩,重仓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见股份 云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