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市值缩水近10亿 6718万元存款被冻结

广州浪奇市值缩水近10亿 6718万元存款被冻结
2020年10月17日 10:03 华夏时报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广州浪奇(维权)市值缩水近10亿 6718万元存款被冻结 来源:华夏时报

    继前不久5.72亿元“洗衣粉”存货不翼而飞之后,日化上市公司广州浪奇再陷资产冻结困境。

    日前,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和《冻结/查封扣押财产清单》,申请人立根公司与公司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一案,立根公司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6718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并作出裁定,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截止公告披露日,广州浪奇因前述事项被冻结银行账户3个,其中包含公司基本账户,金额合计约为1153万元,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这是继9月27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在鸿燊公司瑞丽仓、辉丰公司辉丰仓库的账面价值合计为5.72亿元存货物不翼而飞之后,该公司再一次陷入了舆论的旋涡。而在5.72亿元存货物不翼而飞之后,三方各执一词,目前这批存货仍无踪迹。

    该事的最新进展是广州浪奇称将公司一名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公司表示还将通过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护公司权益。不过股市波云诡谲,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暂时不得而知,但这场“闹剧”,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广州浪奇内部管理的瑕疵。

    作为华南地区的老牌洗涤用品生产企业,近年来广州浪奇发展并不乐观,企业的老化和增长困难等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同时立白、蓝月亮、汰渍等企业对日化市场份额的瓜分,使得广州浪奇更加举步维艰。

    据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广州浪奇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8.88亿元,同比下降了43.36%。同时,上半年的净利润也转盈为亏,亏损金额高达1.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1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因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拟对广州浪奇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东128号地块进行收储,广州浪奇最多可以拿到25.87亿元的拆迁款。若按照公司2018年全年3329.22万元的净利润来算,这笔拆迁款相当于广州浪奇约65年的净利润。

    本以为因土地收储“一夜暴富”的浪奇并不差钱,但实际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根据公司8月28日披露中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61亿元,同比下降878.24%;应收账款高达36.94亿元,银行借款为28.7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9.54%。这明显高于日化行业的平均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存款被冻结之前,广州浪奇已经出现了债务逾期的情况。9月24日晚间,广州浪奇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此外,公司1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256.84万元。

    而公司如此“混乱”的经营状况在股价上也有明显的“应激”表现。自9月24日晚爆出和9月27日晚相继爆出债务违约和存货“走丢”事件之后,浪奇股价4个交易日暴跌超27%,市值缩水近10亿。截止10月10日收盘,广州浪奇报收4.18元/股,最新市值为26.23亿元。

    虽然诸多不顺,但在广州浪奇的公告中称公司其余业务板块,包括糖制品业务、工业产品业务、民用产品业务和其他业务,均正常运作,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面对当下窘境,广州浪奇能否化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广州浪奇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