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新基建开创新未来 为传统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注入活力

乘势新基建开创新未来 为传统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注入活力
2020年10月16日 11:19 中国建设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乘势新基建开创新未来 为传统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注入活力 来源:中国建设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随着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飞速发展,数字经济在中国快速崛起,各行各业都在发生"数字蝶变"。

在中国经济深化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不仅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也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未来构建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

在第二届“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围绕智慧城市的逻辑框架,探讨了城市范畴的新基建。他认为,城市化、信息化是世界发展的两个主旋律,智慧城市是信息时代城市的自然进化,新基建是信息时代基础设施的自然进化。要顺应信息时代的潮流,促进智慧城市建设与新基建的开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分析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指出了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引擎的趋势,分享了关于新基建内涵及特点的思考。结合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对建造服务化、平台化等面向新基建的建造产业新业态进行了探讨。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子牛指出,勘察设计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传统技术与信息化、数字化的融合正是顺应新基建需要的产业升级道路。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表明,数字化既是提升企业和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工程建设提质增效的致胜法宝。既是促进行业市场繁荣的活力源泉,也是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生指出,在中国经济深化转型升级大背景下,本届峰会的举办是响应国家加速推进“新基建”和“两重一新”等战略部署,深入探讨行业数字化智慧化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机遇。华东院将坚定不移的推动行业和企业两个层面的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行业生态建设,贡献华东院探索创新中的智慧、经验和成果,努力把本论坛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与业内有识之士一道为行业发展助力。

“数字”之于工程,既是工程建设提质增效的致胜法宝,也是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的有效手段,既是促进行业市场繁荣的活力源泉,也是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对于促进行业信息共享、引领行业融合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生态共荣意义深远,也将不断推动新成果、新经验百花齐放,为工程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命题做出了新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城市 新基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