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主业!神剑股份拟定增募资6.5亿发展这项业务!

加码主业!神剑股份拟定增募资6.5亿发展这项业务!
2020年10月16日 08:23 涂料采购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加码主业!神剑股份拟定增募资6.5亿发展这项业务! 来源:涂料采购网

近日, 神剑股份 (002361.SZ)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资不超过6.5亿元。

其中,除1.9亿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外,募集资金都将用于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实施主体为嘉业航空或其子公司神剑嘉业,包括3.1亿用于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1.5亿用于钣金零部件生产线技改项目。

神剑股份董秘吴昌国对记者表示,定增项目主要是根据这几年业务发展情况来做决定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从去年6月份已经开始在投入,现在把资金的来源和进度进一步确定下来,定增模式可以让资金来源更加有保障。

据吴昌国介绍,从近五年业务构成模式来看,碳纤维符合材料业务发展最迅速,成长空间也很大。从最早的航空零部件,到航天卫星零部件,到轨道交通零部件等,发展节奏越来越快。在钣金零部件的技改上,不论是国家“大飞机”发展战略推动,还是高端钣金零部件和蒙皮加工的巨大市场需求,都导致此类业务量非常大。

神剑股份是国内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行业龙头企业,现有芜湖、黄山两大生产基地,共计20万吨的产能规模。2015年,其跨界收购嘉业航空涉足高端装备领域,目前形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双主业发展。

此次定增投资项目是神剑股份在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一环。不过,据半年报显示,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实现收入5896.57万元,同比下降50.75%。

吴昌国对记者表示,疫情稳定之后,受国产替代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装备制造业务的订单饱满,这也是扩建产能的重要原因。据介绍,产能扩充需要有产地、核心装备以及技术人员。神剑股份前几年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储备,今年希望尽快把项目建设起来。据其表示,完全达产后的预期是实现10到12亿的销售收入。

此外,神剑股份计划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1.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截至2019年末,神剑股份资产负债率已达49.52%,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为10.63亿元,且神剑股份2019年度财务费用达到了3878万元,占当年营业利润的26.80%。

此外,截至2019年12月31日,神剑股份短期偿债压力较大。神剑股份称,公司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的不超过1.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以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进而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稳健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剑股份 高端装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