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业绩预亏8-10亿,这个日化巨头的迷局何解?

前三季度业绩预亏8-10亿,这个日化巨头的迷局何解?
2020年10月15日 18:10 中国美妆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前三季度业绩预亏8-10亿,这个日化巨头的迷局何解? 来源:中国美妆网

10月14日晚,陷入多个迷局的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SZ 000523,后文简称 广州浪奇(维权) )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其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亿-10亿元,而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是盈利4210.56万元;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85亿-8.85亿元,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是盈利1595.62万元。

风波不断的广州浪奇,到底经历了什么?这个日化巨头的迷局,到底何解?

01自爆“5.72亿存货不翼而飞”

9月27日晚,广州浪奇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存储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后文简称鸿燊公司)、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辉丰公司)合计5.72亿元的货物不翼而飞。深圳证券交易所高度关注此事,并在9月28日发布关注函,要求广州浪奇说明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关于第三方仓储业务的开展情况,要求它披露“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

而后广州浪奇发布公告,原定于9月30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将推迟至10月15日回复。不过,在10月14日晚间,其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将继续延期回复,预计于 2020 年 10 月 31 日前完成对回复,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回复日期连续延后,可见飞掉的货物,有多扑朔迷离。

02业绩预亏8-10亿因素

一是报告期内对亚太华桑公司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42亿元。广州浪奇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提交关于公司与广州市亚太华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陈松彬、陈梅君关于买卖合同纠纷的仲裁申请已获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受理。同时,已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目前通过律师了解到法院已完成被申请人部分主要资产冻结。结合对该客户目前的运营情况和偿债能力的评估,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对亚太华桑公司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1.42 亿元;

二是将5.72亿元丢失的存货全部计提:由于公司在对化工品贸易业务存货进行盘点核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存货存在真实性存疑的风险,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对位于辉丰仓、瑞丽仓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为合计 5.72 亿元。

三是收到12.94亿补偿款:广州土发中心支付的土地补偿款首期、二期、三期款项合计 1,293,888,136.80 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及后续《土地移交确认书》的确认情况,对收到的补偿款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公告表示,以上三个变动,均为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公司除贸易业务外其余业务板块包括:糖制品业务、工业产品业务、民用产品业务和其他业务均正常运作,目前未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可以发现,收到的补偿款除掉坏账计提和丢失存货计提,距离10亿元的预亏上限仍相差近2亿元。或许还有其他未知因素。

03未来走向何方?

持续“爆雷”的广州浪奇,短时间内经历了多次涨停。建于1959年的广州,前身是广州硬化油厂,是中国华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洗涤用品生产企业之一,早在1993年就成为广州市上市公司,拥有以“浪奇”为总品牌,和“高富力”、“天丽”、“万丽”、“维可倚”、“肤安”、“洁能净”和“hibbo”等品牌系列组成的品牌体系,以及化工产业链深度垂直资源整合平台奇化网。其2019年营收124亿,同比下降6.4%;归母净利润6135.6万,同比下降11.5%。不久前荣获广东社交电商创新模式奖的奇化网,也是这次迷局的关键之一。很多人都在关注,广州浪奇这一迷局何解,未来会走向何方?希望10月31日前真的有一个水落石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化巨头 广州浪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