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公司非常看好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海南瑞泽:公司非常看好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2020年10月09日 15:59 览富财经网

原标题:海南瑞泽:公司非常看好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来源:览富财经网

近几年,国家对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政策持续加码,产业扶持力度及针对性逐渐加大,同时随着劳动力成本增加以及技术的发展和完善,装配式建筑相较现浇模式造价优势逐渐显现。

在2017年出台《“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及配套管理办法,将装配式建筑的促进落至实际行动方案,明确提出2020年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占比达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20%以上,2025年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占比达30%。

除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外,近几年海南省政府针对装配式建筑的推行力度也在不断加大。2017 年提出《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确定了如下发展目标:从2019年起,大幅度提高新建建筑部品部件的使用比例,海口、三亚等城市要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10月9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为适应现代建筑的发展趋势,满足海南省关于建筑行业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强制推广政策的要求,积极扩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公司拟购买海南新世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新世纪)持有的定安新世纪建筑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安新世纪)51%的股权。

收购定安新世纪将提高市场占有率

据披露,定安新世纪成立于2017年9月8日,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屋、市政、交通、水利水电、航空装配式建筑的生产、销售和安装;装配式建筑的钢筋混凝土构件、钢结构及木结构的产品、部品、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和培训;投资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

其中,定安新世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295,173平方米,拟建厂房、成品展示、部品部件展示、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建筑面积共212,809.26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预计2020年底或2021年初投产。

该项目建设PC混凝土构件生产线12条,年产PC混凝土构件约60万平方米;建设钢结构生产线5条,年加工钢结构4800t;建设木结构生产线1条。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勘察、设计(BIM)、部品部件销售、安装、运营维护等全过程、集成化、工程总承包全产业链建设服务。

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经完成项目厂房、搅拌站、PC生产线、钢筋生产线、 模具生产线、高位料仓、机电设备等调研、设计等全部工作;已完成项目搅拌站、 地磅等设备安装;完成PC生产线设备、起重设备、钢筋加工等设备的采购;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60%;厂房机电安装、生产线设备基础、项目永久围墙、堆场、 锅炉房、内部道路及室外管网等项目的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

海南瑞泽表示,本次收购标的公司定安新世纪正在落实的定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即为省重点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本项目建成后,其装配式建筑产品的生产规模将位居海南省前列,公司非常看好装配式建筑产业以及标的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公司持续竞争优势。

公司为海南大型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

据览富财经网了解,海南瑞泽目前已由创建初期的单一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配送企业,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规格品种齐全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配送、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与配送、园林绿化设计及施工、市政环卫服务、市政环卫工程等产业链丰富的大型股份制集团企业。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持续推进,基建先行是必要条件,因此大型基础设施如公共生活服务设施、市政公用工程设施,特别是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码头等建设尤为重要。公司主营业务中商品混凝土、园林绿化以及市政环卫业务,正好与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宏观政策高度吻合。

公司是海南省大型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全资子公司大兴园林是海南省园林绿化行业的优秀龙头企业之一。经过多年专业经营,公司在混凝土生产、浇筑与配送以及智能混凝土、海工混凝土、彩色景观混凝土、透水混凝土等特种混凝土的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兴园林在苗木种植培育、设计、施工及后期养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海南瑞泽自创建以来一直将创新视为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品为核心,不断引进和应用新设备、新工艺,优化商品混凝土配合比、升级改造水泥、原材料粉磨系统以及改善工程项目管理体系等,有效控制各项成本费用,增强公司产品、服务的竞争力。

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众邑研究院与武汉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海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以学科交叉和技术集成创新为主要的创新途径,进行产学研的深度结合,通过技术研发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品质,使公司在区域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此外,海南瑞泽还建立了以热带园林景观为研究方向的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有中国工程院 院士及各专业教授、博士9人,公司配置研究人员20人。院士站的建设大大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并取得了一批高价值的研究成果,有效地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瑞泽 海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