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定增融资不改长期信心 中联重科定增方案修订获市场认可

深港两地定增融资不改长期信心 中联重科定增方案修订获市场认可
2020年09月30日 17:2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深港两地定增融资不改长期信心 中联重科定增方案修订获市场认可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公告及预案(修订稿),并发布新增发行H股股票的相关公告。公司7月份原增发预案,调整为通过A股询价定增56亿元和H股增发约10亿元(人民币)的A+H股发行方式,总募集资金金额仍为66亿元。

中联重科方面称,此次方案调整主要源于资本市场外部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等因素,在不改变总体框架的情况下进行的部分调整。

多家机构对外发表研报,对中联重科此次定增方案修订表示认可,纷纷给予“买入”评级。

管理团队首次大额持有H股,定增方案修订不改长期信心

根据7月公布的原增发预案,中联重科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亿元,引入4名战略投资者锁价发行,锁定期18个月。

此次,中联重科将原A股定增预案调整为A股询价定增与H股配售的方式。公告显示,此次方案调整主要包括发行方式调整、定价调整和发股数量变化三个部分。

其中,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A股的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56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投资者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H股的配售则由中联重科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一般性授权下进行。H股采取锁价发行方式,股价为5.863港元/股,不低于认购协议签署日收盘价及前5日收盘均价孰高者的8折。

中联重科方面表示,从市场规则和案例看,港股投资者认购的H股股份无锁定期要求,本次锁定期拟定为6个月,与A股发行锁定期保持一致,但管理团队将考虑较长期限持有。

“这是管理团队首次‘大手笔’持有H股”,中联重科董事会秘书杨笃志称,希望此举激发市场活力,坚定境外投资者信心。同时,也希望以本次深港两地定增融资为契机,更好激发公司在资本市场活力和能见度,持续推动“资本与产业的融合”。

此次方案的发股数量也有所变化。按当前价格测算,目前的方案发行股数量应明显少于之前方案的12.5亿股的发股数量。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中联重科此次调整将股本摊薄,整体方案偏利好。公司股东大规模增持H股,彰显管理团队信心。长江证券研报也认为,中联重科管理层平台通过H股进行认购,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募投方向继续加码智能制造,行业高景气下提升全球竞争力

公告显示,新调整的方案中,中联重科本次募集资金大体投向并未改变,主要将分别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中联重科方面表示,募资继续投向智能制造将进一步提升中联重科的核心竞争力,保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其中,24亿元将投入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占地约1500亩,投产后将生产全系列挖掘机,预计实现年产能3.3万台。建成后的挖掘机智能工厂两条产线平均6分钟生产下线一台挖掘机。拟投资13亿元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主要承担的是高强钢等的柔性、高效、高品质制造。高强钢是工程机械产品实现轻量化的利器,是产品大型化、超大型化的必要支撑。

中金公司认为,此次募投方向维持不变,将全面提升中联重科全球竞争力。其中,H股募资主要用于海外市场拓展、海外基地建设以及核心零部件进口等,国际化战略将持续推进。在三季度行业景气持续以及公司内生增长优势突出,市场份额和高盈利产品占比不断提升的情况下,预计三季度中联重科利润双高位数增长,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

随着复工复产进度的加快,新基建的兴起,人力替代的加速,海外市场的开拓以及企业的竞争力增强,工程机械行业正开启新一轮的腾飞。

长江证券表示,随着下半年传统施工旺季到来,逆周期政策加码,四季度行业高景气持续。同时,中联重科近年来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第一梯队的混凝土机械、汽车吊、塔机等产品份额均持续较大幅度提升,且新培育的挖机、高空平台、农机等第二梯队产品进展迅速。中联重科作为后周期产品龙头,在行业景气持续的情况下有望享有更高的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制造 A股 H股 中联重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