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频频变动 这次是平安付支付总经理离职

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频频变动 这次是平安付支付总经理离职
2020年09月30日 11:20 经济导报

原标题: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频频变动 这次是平安付支付总经理离职 来源:经济导报

今年以来,平安集团旗下多家公司高管频频变动,以集团原联席CEO李源祥今年1月份正式离开平安为起始点,到现在为止,平安内部高层变动多达20余次,涉及集团总部金融壹账通、陆金所、平安好医生、平安产险等多家旗下公司。近日,有消息称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支付”)总经理杜少杰已离职。

平安付支付是平安壹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壹钱包”)全资控股的孙公司,其在2011年5月3日获得支付牌照,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等业务,在2016年5月获批续展至2021年。

经济导报记者从天眼查看到,平安付支付的总经理职位仍为杜少杰并未变更。

除平安付支付以外,平安壹钱包还全资控股一家叫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的孙公司,平安付于2006年成立于深圳,持有互联网支付牌照。目前,平安壹钱包旗下支付机构目前拥有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跨境支付、基金支付,预付卡发行受理(全国)多元化经营资质。

此前,曾有消息称平安集团计划将旗下支付业务平安壹钱包与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平台平安壹账通进行结构整合。不过,随着金融壹账通登陆纽交所,该计划也宣告落空。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市值较年初提升84%。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20年以来,金融壹账通已有出现包括金融壹账通首席风控官高帆、首席战略官戴可、原CEO黄绍宇、首席财务总监刘晖、总经理邱寒、原CTO兼首席运营黄宇翔在内等多名高管人事变动。目前,邱寒出任PayPal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CEO。金融壹账通回应称,黄绍宇和刘晖未离职,属岗位调整。

事实上,平安频繁人事调动引来市场的巨大关注。除了上述金融壹账通高管变动,中国平安原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源祥现为友邦集团CEO兼总裁;平安集团原前副首席风险执行官、陆金所首席风控官杨峻出任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金融风险管理部负责人;2020年3月平安集团原副董事长任汇川离开平安,6月入职腾讯任高级顾问;平安产险原总经理助理周克俊出任腾讯微保宣总经理兼CEO;陆金所国际首席技术官卢峻、首席市场官潘飚和首席合规官徐风雷相继离职;平安好医生公司前任董事长王涛被罢免,联席公司秘书林源被免职,COO白雪、CFO吴宗逊、CTO王齐纷纷离开等。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高管频频变动 这次是平安付支付总经理离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