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宝信软件:IDC+工业互联网双翼发展,需求政策双重推动【公司研究】

开源证券--宝信软件:IDC+工业互联网双翼发展,需求政策双重推动【公司研究】
2020年09月30日 09:50 金融界

原标题:开源证券--宝信软件:IDC+工业互联网双翼发展,需求政策双重推动【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一线IDC 运营商+钢铁信息化领军企业,受益“新基建”+“工业4.0”宝信软件依托股东土地、资金和自身技术优势,一方面将继续增加旗下机柜数量和机房覆盖范围,受益“新基建”,另一方面公司作为深耕钢铁信息化多年,未来将持续受益“工业4.0”、智能制造等产业信息化升级需求释放,因而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路径清晰,业绩确定性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2.

10、15.43、19.45亿元,EPS 为1.05、1.34、1.68元/股,当期股价对应的2020-2022年PE 为69、54、43倍,公司2021E/2022E 的PE 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考虑公司未来业务成长性和一线IDC 机柜的稀缺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一线和核心区域大型IDC 需求大,新基建、REITs 利好IDC 产业发展1)潜在需大于供:受用户需求和网络延迟影响,各大云计算、互联网公司都需在一线或业务核心区域设置IDC,但因一线地区的土地紧张、能耗指标限制等因素,长期看一线、核心区域的大型IDC 属于稀缺资源。

2)政策利好产业发展:新基建、REITs 推动行业快速发展。a)2020年中央常委将IDC 列为七大新型基础设施之一,意图带来与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共振;b)2020年4月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发布REITs 试点,IDC 企业有望通过REITs运作,改善资产流动性、融资能力,降低资金压力,实现快速扩张。

自研xIn3Plat 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新四化”转型宝信软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装备、集控、工业网络安全、移动物联、虚拟仿真制造等七大核心技术,自研xIn3Plat 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满足智慧制造应用场景的iPlat 和智慧服务场景的ePlat 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能力服务化、业务数字化、企业平台化、管理智能化的企业智数化时代“新四化”转型,提升下游客户的信息化能力。

风险提示:IDC 业务扩张不及预期、钢铁信息化需求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