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首个环京项目亮相燕郊

京投发展首个环京项目亮相燕郊
2020年09月29日 17:19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京投发展首个环京项目亮相燕郊 来源:北京商报网

9月28日,由京投发展新浪乐居联合主办的“一线双中心 悦享京生活”京投发展·倬郡环京首献暨燕郊科学城板块价值论坛盛大开幕,论坛聚焦燕郊北部科学城发展态势,解读新时代下燕郊置业市场潜力。论坛上,由京投发展打造的首个环京项目——京投发展·倬郡新品正式发布。

提及燕郊,北京人都不陌生。但大家眼中的燕郊或许还是十年前被过度开发的老城区,然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东扩等众多利好政策加持,今天的燕郊迎来了一处新生板块——科学城板块。记者了解到,燕郊科学城板块是“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主要聚焦于全球500强以及大型央企、国企的总部经济,目前已落地包括京投发展、汉能集团、中冶集团等在内的多家开发商。

那么,燕郊科学城板块究竟能带给我们怎样的生活方式?对此,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燕郊经过20年的发展,已从户籍人口3万多人成长为拥有近50万实有人口的产业新城。通勤难是这一人群最大的痛点,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燕郊未来是十分值得期待的,原因在于北京副中心的发展契机,以及地铁22号线串联东二环与燕郊解决通勤痛点。

受利好消息影响,燕郊也收获诸多“光环”,自贸区边上的燕郊、科学城理念下的燕郊。

正是看中燕郊未来发展趋势,京投发展发力环京,打造倬郡,成为是京投发展环京的首个项目,并且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公寓类产品。京投发展集团营销部副总经理赵婷介绍称,项目找寻了大量的年轻人样本,最终将产品定位为创意型的LOFT产品,体现了京投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热情所在。

记者实地了解到,京投发展·倬郡位于燕郊科学城板块,临近22号线(平谷线)高楼南站,共规划10栋楼共计2511户,是燕郊区域少有的大型社区。为贴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京投发展重点打造47-80㎡精致loft。

该项目外立面采用现代风格全玻璃幕墙设计,楼体四周安装轮廓灯,此外还采用了剪力墙结构,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社区内规划有7700㎡中央公园,设由林下树岛、森活广场等多功能休闲区域,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生活娱乐所需。

受限购政策影响,燕郊房价较2017年之前近乎“腰斩”。据克而瑞数据显示,由于限购政策,燕郊在2018年住宅市场零供应,全年成交量仅6万平方米,而房价也回落到了1.5-2万的水平。但2020年开始,燕郊住宅成交占比有了较大提升。今年1-8月份,整体成交量为37.2万平米,平摊到每个月的去化量能达到3.3万平方米。

对于上述变化,在克而瑞市场总监陈虹看来,燕郊楼市非常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区域价值的逐步落地,如规划、交通以及整个人才引进等政策,给燕郊市场注入了强心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