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幼儿被扎?呼市一幼儿园幼童身上现疑似针眼,背后公司曾巨亏

又有幼儿被扎?呼市一幼儿园幼童身上现疑似针眼,背后公司曾巨亏
2020年09月29日 16:56 市界

原标题:又有幼儿被扎?呼市一幼儿园幼童身上现疑似针眼,背后公司曾巨亏 来源:市界

作者| 曾嘉艺

市界

编辑 | 朗明

9月29日,根据内蒙古呼和浩特@青城公安通报,9月28日在收到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学生家长的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经调查取证,三名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根据通报,三名嫌疑人均为鼎奇幼儿园老师,其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72年,年龄最小的仅24岁。

根据新华网报道,截至28日上午,共有8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头部有不明针眼,这些孩子都是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喔喔(3)班学生。

该幼儿园属于内蒙古鼎奇幼教科教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数据,目前鼎奇幼教的大股东为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威创股份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此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可视化解决方案。

2015年,威创股份开始进军幼儿教育领域,其相继收购了红缨时代、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幼教等多家知名教育品牌。

但是在2017年红黄蓝事件后,2018年11月15日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部分民办园过度逐利等问题,引起行业“巨震”。

当“潮水”过去,才知道谁在裸泳。2019年,威创股份的业绩下滑明显。根据财报,2019年,威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02亿元,同比下降5.79%,净利润亏损12.31亿元,同比大减876.82%。

除了业绩下滑外,前几年大肆并购的“后遗症”也出现了。2019年,威创股份计提资产减值12.75亿元。具体来看,威创股份对收购的红缨教育及其下属子公司、金色摇篮及其下属子公司、可儿教育、鼎奇幼教及其下属子公司分别计提商誉减值4.07亿元、5.53亿元、1.30亿元、0.80亿元。合计商誉减值约11.7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是威创股份旗下的幼教品牌第一次出现类似事件。据2018年10月30日中国新闻网发布的《天津滨海新区金色摇篮幼儿园教师针扎幼儿5人被批捕》一文显示,2018年7月至10月间,该幼儿园的5名幼教人员在监护儿童期间,多次采用针扎等手段虐待多名儿童,最终这5人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4月,威创股份的实控人威创投资以及一致行动人何小远、何泳渝,转让了部分股份,交易总价14.56亿元。

目前,除了警方已介入调查外,教育主管部门已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同时,鼎奇幼儿园园方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创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