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发力上扬 武汉凡谷春兴精工涨停

5G概念发力上扬 武汉凡谷春兴精工涨停
2020年09月29日 13:5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5G概念发力上扬 武汉凡谷(维权)春兴精工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5G概念股29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武汉凡谷、春兴精工涨停,广哈通信涨逾8%,通光线缆精准信息金信诺等涨幅超7%。

据悉,全球5G商用网络数量已超100张,估计全球5G基站数量已经超过一百万个,全球5G用户数超1.377亿,其中中国占比超半。我国5G基站累计建成并开通56万个,5G用户已经超过了1.1个亿。

近日,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加快产业链上下游技术突破,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机构预计国内2020年底将建设开通65万个5G基站。5G建设投资不断增长,将催生万亿产业。

据IHSMarkit,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3.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和2230万个工作岗位,为汽车、制造、健康医疗、工业、农业等众多行业带来积极变革。方正证券建议重点关注5G板块:①无线侧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模块业务增量较大的华工科技;②有线侧光通信设备烽火通信,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③5G站址板块华体科技、中国铁塔;④5G传输侧供应商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基站 春兴精工 武汉凡谷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