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皮不如摆数字,海尔洗衣机逆势增长成常态,凭啥?

吹牛皮不如摆数字,海尔洗衣机逆势增长成常态,凭啥?
2020年09月28日 17:47 中华网

原标题:吹牛皮不如摆数字,海尔洗衣机逆势增长成常态,凭啥? 来源:中华网

今年以来洗衣机行业增速持续放缓。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累计到38周,洗衣机零售额同比下降20%,零售量同比下降25.7%。

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海尔洗衣机却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成为用户首选。这是为什么呢?行业总结了3点真实原因。

海尔洗衣机逆势增长已成常态

海尔洗衣机线上、线下市场均实现逆势增长。从份额上看,海尔年累零售额份额40.5%,去年同期36.8%,行业中同比增长最快。在累计畅销排行榜TOP20型号中,海尔洗衣机占16款。

放眼全球范围,海尔洗衣机已连续11年蝉联欧睿国际第一。纵观海尔近年来的表现,逆势增长似乎已成常态。这是凭何做到的?

海尔原创的直驱洗衣机帮用户解决噪音困扰。代替了皮带的直驱电机,实现如同摇篮般安静平稳的洗涤效果。在畅销机型TOP20榜单当中的16款海尔洗衣机当中,海尔直驱洗衣机占了其中的12款。

事实上,这仅是海尔原创科技的一隅。从2012年的直驱洗衣机,到2014年的免清洗洗衣机,以及微蒸汽空气洗、分区洗。看到这些成绩后,不难理解为什么消费者买洗衣机会首选海尔。

从单品到生态,海尔转型场景满足用户需求

实现逆势增长,还在于海尔洗衣机另外一个“身份”。

过往,洗衣机只用来洗衣服。而现在,海尔洗衣机将“电器”升级为“智慧网器”,并搭建衣联网为用户提供覆盖洗、护、存、搭、购的成套智慧解决方案。同时,带来了焕新阳台、衣帽间等多个场景,通过定制阳台柜等,为用户增加阳台储物空间。今年1-8月,这样的智慧阳台已卖出26.5万套。

在这些场景背后,是以海尔衣联网生态为支撑的。海尔衣联网目前已覆盖15个行业、融入5300多家资源方。

硬件网器产品和衣联生态只是基础。此外,海尔洗衣机还拥有“人单合一”模式作为强大驱动力。可见,海尔洗衣机的逆势增长是理所当然,而可以预见的是,下一个在场景领域脱颖而出的,也必将是他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尔 洗衣机 海尔洗衣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