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电:二季度显著回暖 差异化布局成效显著

龙腾光电:二季度显著回暖 差异化布局成效显著
2020年09月28日 12:2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龙腾光电:二季度显著回暖 差异化布局成效显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年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显示面板市场供给严重不足,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二季度逐渐进入回暖期。在国内外需求拉动下,国际面板价格连续数月出现提价,产品提价带来面板行业景气回升。

据了解,国内手机面板超窄边框领域龙头企业――龙腾光电,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TFT-LCD的市场需求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手机面板客户订单需求量大增,每月订单量同比增长200%以上。

龙腾光电是昆山最早落户、最早投产的新型液晶面板企业,也是国内首批建设TFT-LCD生产线的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自主技术的研发,在手机面板应用专注研发超窄边框产品,采用左右分离FPC方案,搭配特殊专利设计,实现超窄下边框、更高屏占比。

依托领先的研发技术及多年生产经验,公司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国内外客户,与诺基亚、魅族、TCL、非洲之王传音等诸多知名企业都建立了多年长期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数据显示,龙腾光电手机屏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九。

在笔记本面板领域,龙腾光电同样早有布局。早在2015年,公司即推出首款宽窄视角切换笔电产品,可轻松实现正常模式和隐私模式随心转换,突破了此前消费者只能通过购买防窥膜贴附实现固定防窥的局限性。近期,公司推出一款23.8英寸的桌上型显示屏,在传统全面屏防窥的基础上实现屏幕的分区防窥。特殊的背光分区设计与视角控制面板技术相结合,使用户能够在分区防窥、全屏防窥、全屏分享模式间自由切换。

业内人士表示,分区防窥的应用领域广泛,未来可期,有很大的市场前景。龙腾光电推出的该款防窥屏的展示了公司在防窥屏市场持续耕耘的决心,是龙腾光电在产品特色化及差异化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成果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面板 差异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