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发中国汽车行业富豪榜 曾毓群登上榜首

福布斯首发中国汽车行业富豪榜 曾毓群登上榜首
2020年09月28日 20: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福布斯首发中国汽车行业富豪榜 曾毓群登上榜首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周小飏

中国汽车富豪榜单上的前五位,均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

9月27日晚,福布斯中国首次发布了中国汽车富豪榜,统计了排名前25位的汽车行业富豪。

这25位富豪中,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直接相关的有15位,占比为60%。

前十位富豪中,除了星宇股份(601799.SH)是车灯龙头企业之外,其余全部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

其中,电池一哥宁德时代(300750.SZ)董事长曾毓群,以158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一。

吉利控股集团(00175.HK)董事长李书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1633.SH)董事长魏建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分别以150亿美元、80亿美元、75亿美元、72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二至第五位。

分具体产业链看,在25位汽车富豪榜单中,电池环节占据四个席位,均来自宁德时代。除了曾毓群和黄世霖外,还包括宁德时代的股东裴振华、副董事长李平。除李平外,另外三人均进入了前十名。

这主要得益于宁德时代今年股价飙涨。据福布斯中国统计,今年以来,宁德时代股价上涨76.03%。

截至9月28日收盘,宁德时代每股收报192.91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74%,市值为4494亿元。

25位汽车富豪榜单中,来自车企的富豪在该榜单中占据了八席。其中,来自比亚迪的占据三席,分别是董事长王传福、副董事长吕向阳、董事夏佐全。

此外,来自轮胎企业的有两人,分别是玲珑轮胎(601966.SH)董事长王希成和森麒麟(002984.SZ)董事长秦龙。另有三人来自汽车销售企业,有八人来自汽车配件企业。

其中,福耀玻璃(600660.SH)董事长曹德旺,以28亿美元身家排在第15位。

福布斯中国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确定因素,中国汽车行业在今年一季度如同在云雾中进行。随后疫情得到缓解,汽车行业的情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这种情况下,汽车行业大佬们的财富变动尤其引人关注。为此,福布斯制作了这期汽车富豪25人榜单。

福布斯中国认为,宏观经济在复苏,IPO红火,各方对电动汽车销售抱有越来越高的期待。这导致车企股价上扬,中国最成功的汽车企业家中,大多数人的财富实现上涨。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6万辆和10.9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7.7%和25.8%。这直接带动了锂电市场的复苏。

据真锂研究8月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实现锂电总装机量5.04 GWh,同比增长31.2%。

其中,单月装机量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宁德时代、LG化学和比亚迪。这三家公司分别以2.29 GWh 、0.718 GWh和0.702 GWh的装机量,占市场份额的45.34%、14.25%和13.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汽车行业 宁德时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