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大牛突遭“一字”跌停 “杀猪盘”还是庄股崩盘?网友直呼看不懂!

矿业大牛突遭“一字”跌停 “杀猪盘”还是庄股崩盘?网友直呼看不懂!
2020年09月28日 19:59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矿业大牛突遭“一字”跌停 “杀猪盘”还是庄股崩盘?网友直呼看不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5万手封单,罕见一字跌停,国城矿业今日的走势出乎很多股民的意料。

去年11月以来,国城矿业从9元多起步,前段时间最高涨至25元多,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报收20.70元。受股价跌停影响,今日国城转债跳空下行,收盘大跌8.11%。

东方财富股吧里来看,又不像是杀猪盘。从公司半年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来看,一家私募公司旗下两只产品位居第八大、第九大流通股东

矿业大牛罕见一字跌停,股民直呼看不懂

今日,在消息面毫无异常的情况下,国城矿业居然一字跌停,这出乎很多股民的意料。

在股吧里,有的股民直呼看不懂。

而从公司公告来看,最近的公告则是9月21日晚发布的近日公司收到必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必达集团)函告,2020年8月12日~9月18日期间,必达集团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卖出国城转债876,847张,占国城转债发行总量的10.32%。

从公司业绩来看,在去年,公司净利出现大幅下滑,2019年净利1.71亿元,同比下滑57.82%,营收10.21亿元,同比下滑16.75%。今年上半年净利4894.16万元,同比下滑68.39%,营收4.77亿元,同比下滑14.58%。

券商研报显示,目前国城矿业主要营业收入来自有色金属采选业务,主要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铜精矿等。立足优质铅锌资源东升庙矿山,着力推进产能提升的同时,投入资金探索资源循环,谋求铅锌业务进一步提产增效。自2018年控股股东变更以来,公司通过收购和资产注入,重点布局银、钼等稀贵金属,打造稀贵金属龙头企业

一家私募旗下产品多次现身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国城矿业今年半年报中,私募基金北京融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两只产品位居十大流通股东,融亨合壹稳健四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持有394.86万股,位居第八大流通股东,融亨合壹一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持有384.24万股,位居第九大流通股东。

仓位在线数据显示,北京融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吸筹国城矿业,旗下产品融亨合壹稳健三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新进持有409.42万股。

2019年一季末,融亨合壹稳健三号加仓至448.1万股。2019年二季度,上述私募旗下的融亨合壹一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和融亨合壹稳健三号同时现身国城矿业十大流通股东。融亨合壹一号持股322.96万股。

2019年三季末、四季末,融亨合壹一号、融亨合壹稳健三号均保持在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今年一季末,融亨合壹一号退出十大流通股东,但是该私募仍有2只产品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是融亨合壹稳健三号、融亨合壹稳健四号。今年二季末,融亨合壹稳健三号退出十大流通股东,融亨合壹一号、融亨合壹稳健四号位居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北京融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21日,公司实控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蔡守平,1995年7月~2005年12月,蔡守平在中国南方航空投资部任证券投资部经理,2006年1月~2010年5月,其在广东粤电集团投资部担任财务公司资金部经理。2010年6月~2016年6月,其在融亨(天津)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普通合伙)管理部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2016年6月至今,其在北京融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改网站显示,目前北京融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有15只基金产品。

从公司股东户数来看,在2018年底,公司股东户数21088户,2019年6月底时19074户,2019年底时16169户,今年3月底时15241户,6月底时12910户。可见,股东户数逐渐减少,但同时公司业绩却表现不佳。

与可比公司估值来看,目前驰宏锌锗动态市盈率26倍,锌业股份动态市盈率36倍,而国城矿业动态市盈率240倍。

而从股价比较来看,显然国城矿业要比驰宏锌锗锌业股份强得多,至于为何股价表现如此出色,仍是一大谜团。

无知名游资抛售,“一字”跌停原因成谜

今年7月20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发行可转债8.5亿元。

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第一大股东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66,139,241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有431,000,000股;第二大股东浙江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75,160,511股,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有375,046,900股。

从公司股价走势来看,有一些时期则显得特别,如2018年2~3月里,其中21个交易中,股价振幅仅2.17%,累计换手13.61%,平均每个交易日换手0.65%。

从换手率的变化趋势来看,2018年以来,换手率均低于3%,今日收盘公司总市值235.42亿元,以半年报股东户数12910户计算,户均持股市值达182万元。

从今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没有知名游资席位上榜,可见今日的一字跌停是一大待解之谜。

从公司股吧上看,有投资者怀疑这是一只庄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股民跌懵!矿业大牛突遭“一字”跌停,15万手封单!“杀猪盘”还是庄股崩盘?网友直呼看不懂!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城矿业 证券 私募 跌停 崩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