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蒋凡:天猫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品牌孵化阵地

阿里蒋凡:天猫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品牌孵化阵地
2020年09月28日 13:10 凤凰科技

原标题:阿里蒋凡:天猫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品牌孵化阵地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2020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今日召开,采用线上方式。这是疫情发生后,阿里巴巴第一次向投资者系统介绍公司战略和业务进展。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介绍,过去一年,淘宝天猫的用户规模继续快速增长。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42亿,移动月活跃用户增长1.19亿,其中70%的新增用户来自下沉市场,预计未来2至3年依然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此外,88VIP、淘宝省钱月卡两个付费会员体系的规模持续增长。

此外,2021财年一季度,天猫的实物成交增速达到27%,服饰、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等核心品类增速,大幅度领先于中国零售市场增速,8月,淘宝的月度交易额创下了过去一年最高增速。

蒋凡表示,天猫品牌旗舰店目前已升级到2.0版本,截至今年8月底,天猫旗舰店2.0已经覆盖27万商家,同时,12万家线下门店已接入旗舰店2.0体系,打通线上线下对接。

此前,淘宝着重发力信息流业务。蒋凡称,信息流已经成为消费者逛淘宝的最核心方式之一,除了通过信息流进行商品推荐,现在的信息流里,还融入了很多直播、短视频等新的形态。

蒋凡介绍,为了满足淘宝天猫平台上超过8亿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淘宝天猫会继续坚持全供给策略,为消费者构建丰富的、多元的商品供给。他表示,天猫不仅是一个品牌商家的核心交易平台,还是品牌运营消费者和发展品牌力的最大平台,预计未来5-10年,天猫上会有很多的新品牌长出来,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品牌孵化阵地。

疫情影响下,使得不少线下商家开始往线上转移。蒋凡表示,半年里,来淘宝开店的新商家数超过了700万。

今年3月正式上线的淘宝特价版,也在投资者日上首度“亮相”。淘宝特价版是以高性价比商品为主的购物平台,也是阿里在手机淘宝App之外打造的独立购物平台。

投资者日上,今年3月正式上线的淘宝特价版也首度“亮相”。阿里介绍称,截至8月,淘宝特价版的MAU达到5500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淘宝 阿里巴巴 天猫 蒋凡 阿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