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双循环”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结国际“朋友圈”

立足“双循环”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结国际“朋友圈”
2020年09月25日 09:5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立足“双循环”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结国际“朋友圈”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有效解决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中国(广东)-新西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直播间举办。广东省商务厅、建行广东省分行和建行新西兰分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相关负责同志、中新双方有关行业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百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跨境撮合活动为广东外贸企业提供了跨境智能撮合服务和数字会展服务,共有30多家家电、家具、建材企业与70多家海外采购商一对一直播展示和洽谈。“建行线上服务快速、便利,帮助了我们小微外贸企业的发展。依托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企业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更加快速拓展市场,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广东LD公司王先生表示,企业从第127届广交会时便了解到了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并体验了建行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等便捷服务。

新西兰虽然与中国有着四个小时时差,但经过境内外建行的高效联动和协助沟通,洽谈开始没多久,一名新西兰买家一口气采购了200台电气机械器材。据介绍,本次“云洽谈会”供需双方共达成近2亿美元的交易意向,后续建行将持续为双方企业提供线下撮合沟通和金融服务,促成交易落地。

据了解,建行去年创新推出了“全球撮合家”跨境撮合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向境内外企业、金融机构和跨境园区等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在线信息发布、商机搜索、匹配推荐和智能撮合服务,依托建行跨时区、多币种、集团全牌照的专业优势,配套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全球防疫物资”“数字会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欧班列”等特色板块,解决跨境交易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国际抗疫合作和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已协助3030户外贸企业进驻跨境撮合平台,实现了系统首笔跨境金融资源撮合,17笔医疗防疫物资撮合,同时凭借平台优势,率先成为第127届广交会首个金融服务商,并与广交会上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建行也将围绕“智能化、线上化、数字化”核心理念,以金融科技赋能数字会展,继续为广交会境内参展商和海外采购商提供数字银行金融服务、全球一体化跨境平台服务及金融科技数字布展三大专属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通过数字展厅云平台,免费为广东外贸企业和新西兰采购商举办经贸合作“云”洽谈,构建了灵活、高效的线上对接模式,能更好地支持外贸企业拓展全球市场,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也正成为助力外贸企业积极拓展多元化出口渠道的“利器”,帮助企业走上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路径。

“此前,建行广东省分行联合省商务厅、财政厅推出的‘加易贷’融资业务,已为83家加工贸易企业办理融资超44亿元,联合推出‘贸融易’普惠金融服务为683家客户发放贷款14.6亿元,着力解决中小外经贸企业融资痛点,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未来将全力探索客户沟通和营销新模式,以“全球撮合家”为基础,构建金融服务新渠道,不断释放业务增长新动能,让金融真正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承担起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一新发展格局的重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