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财经早报:奔驰拟5年减4000个职位 金发科技因收警示函

犀牛财经早报:奔驰拟5年减4000个职位 金发科技因收警示函
2020年09月24日 08:13 GPLP犀牛财经

原标题:犀牛财经早报:奔驰拟5年减4000个职位 金发科技因收警示函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肖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戴姆勒奔驰拟5年削减约4000个职位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德意志新闻社(DPA)消息称,戴姆勒寻求2025年年底前在总部削减约4,000个职位。在此前的8月2日,德国媒体AutomobilWoche报道称,戴姆勒的成本削减幅度可能超过4.5亿欧元。

金发科技收警示函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23日,金发科技公告,因公司发布签订金额9.75亿美元口罩的采购订单特别重大合同的公告,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金发科技在知悉买方拟取消重大合同订单的情况下,未及时履行重大合同进展信息披露义务,未及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金发科技和袁志敏、宁凯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摩根大通收10亿美元罚款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摩根大通将支付创纪录的10亿美元罚款,因在金属期货和美国国债上出现虚假交易行为。

瑞银和瑞信或建欧最大银行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23日,据外媒报道,瑞银集团(UBS.US)和瑞士信贷(CS.US)讨论了对等合并的方案,以组建欧洲最大的银行。据悉,这项合并计划的代号为「Signal」,由瑞银董事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着手推动,该项计划正在与瑞信董事长乌尔斯罗纳(Urs Rohner)筹划中。同时,Weber已经与瑞士财政部长乌力毛勒(Ueli Maurer)讨论过这一想法,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也已知悉,该项计划可能会于2021年年初达成协议。

银行业年内被罚逾6亿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据银保监会公告统计,截至9月23日,银保监系统年内对银行业机构累计开出罚单超1500张,罚金逾6亿元。其中,亿元级罚单两张,千万级罚单八张,百万级罚单40余张,罚单总数量与去年全年持平。

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环比下降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较第一季度下降14.3%,其中欧洲和北美地区跌幅最大。全球服务贸易缩水更为严重,世贸组织对占全球服务贸易超过三分之二的38个经济体的贸易数据进行统计,初步结果显示,今年4月和5月,全球服务贸易额同比下降近三成。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当局提起诉讼,以阻止后者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物品征收新的关税。特斯拉希望法庭能够裁定特朗普当局的做法非法,并让其退还特斯拉已经支付的款项,包括利息。

成都查处多个房地产项目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针对网传成都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发函要求禁止和记黄埔成都公司融资贷款一事,成都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23日晚间回应称:“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打击捂盘惜售行为,近期我局配合区内相关部门正对多个涉及捂盘惜售项目进行查处,包括南城都汇项目。下一步,我局仍将继续配合做好房地产市场整顿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各类人才和企业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东莞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23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调整包括,调整最高贷款额度:(一)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120万元调整为90万元;(二)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增加购买外市二手房申请提取的条件,购买外市二手房应办出不动产权证满6个月方可申请提取。

阿里间接持有申通25%股份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23日,申通快递公告,阿里网络与德殷投资、德殷德润于2020年9月21日签署了《分立协议》,阿里网络将持有新设公司之一的58.60%的股权,阿里网络将持有新设公司之二的100%的股权,新设公司持有申通快递3.8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申通快递总股本的25%。本次权益变动之前,阿里网络未直接持有申通快递股份。

*ST北讯(维权)被立案调查

GPLP犀牛财经9月24日消息:23日,*ST北讯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