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收购优衣库核心供应商 开润股份成上海嘉乐第一大股东

拟收购优衣库核心供应商 开润股份成上海嘉乐第一大股东
2020年09月24日 10:19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拟收购优衣库核心供应商 开润股份成上海嘉乐第一大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黄群

    9月23日,开润股份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3.26亿元收购优衣库的核心供应商之一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嘉乐”)28.70%股权。同时,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的安徽省泰合智能出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以1.24亿元收购上海嘉乐10.9%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开润股份将成为上海嘉乐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交易将推进开润股份代工制造业务的产品品类从箱包领域延伸至市场空间更大、赛道更优良的纺织服装及面料生产制造领域,对于上市公司未来长期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公告信息显示,上海嘉乐创建于1993年,服务于全球知名客户Uniqlo(优衣库)、GU、Champion、VF集团、Point等,与优衣库合作近15年,是其核心供应商之一。

    上海嘉乐2019年实现营收总额13亿元,公司具备从面料研发、织造、染整、印(绣)花到成衣的垂直一体化生产能力,在上海和印尼均建有“纺织服装+面料”的垂直一体化生产基地,在安徽建有成衣制造工厂,在日本设有办公室,拥有出色的产品开发及制造能力,曾被评为上海工业500强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被美国杜邦公司评为“全球最佳合作伙伴”等。

    通过此次收购,开润股份代工制造业务版图拓展进入纺织服装领域,该行业是万亿美元级的海量市场,在全球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空间巨大,行业稳定、持续,核心供应商订单量大、规模效应明显、利润和现金流大多表现优异,增长空间广阔。此次收购上海嘉乐公司部分股权是开润股份代工制造业务品类拓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对于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