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中通启动二次上市 国庆机票预定超去年

安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中通启动二次上市 国庆机票预定超去年
2020年09月24日 09:40 金融界

原标题:安信证券--交通运输行业:中通启动二次上市 国庆机票预定超去年 来源:金融界

快递:8月通达系快递继续分化,顺丰维持较快增长,中通在港公开招股启动二次上市。1)8月顺丰维持较快增长,通达系持续分化、韵达量、价均回升:各家8月量同比增速分别为:顺丰+62.6%(环比-9.8pts),韵达+53.9%(环比+9.7pts)、圆通+41.4%(环比+3.5pts)、申通+16.7%(环比-6.8pts)。从单件收入看,顺丰、韵达、圆通、申通单价同比降幅分别为21.0%、33.8%、22.6%、23.6%,环比变化为-4.3%、+5.5%、-2.3%、-0.5%,通达系中韵达单价同比降幅最高,但环比唯一正增长,一方面行业竞争仍较为激烈,另一方面公司竞争策略灵活,在件量高增长的情况下对价格进行调整。2)中通快递在港公开招股:9月17日,中通快递正式开启了回港二次上市的招股程序,公司计划全球发售和上市4500万股A 类普通股,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68港元,意味着融资额有望达121亿港元。

中通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及产能开发、赋能网络合作伙伴及加强网络稳定性、投资物流生态圈等用途。3)顺丰与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持续互利共赢:9月10日,顺丰与中国铁塔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铁塔能源开放公共换电柜,为顺丰提供网点充电柜、充电桩等二三轮车充电配套服务;顺丰为中国铁塔提供能源电池仓储物流运输、通信工程设备供应链业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从长期看,快递行业赛道需求增长确定性较强,依旧是增量行业,而供给端,份额向头部加速集中。电商快递赛道由于价格竞争超预期带来快递主业业绩下行,当前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头部企业份额差距拉大是通达系走出“囚徒困境”的主要路径,电商快递仍处在格局出清的前夜,网络稳定、精细化管理能力强的公司将最终胜出。重点推荐:顺丰控股(直营快递龙头+高护城河)、韵达股份(精细化管理能力突出)、中通快递(电商快递龙头),圆通速递(持续经营改善)、关注具备较大弹性的低市值快递申通快递德邦股份,同时关注快递柜产业链,标的智莱科技(快递柜设备龙头,估值具备吸引力)、三泰控股(快递柜运营商)、新北洋(设备制造龙头)。

本周投资策略:当前时点我们看好快递龙头以及航空、机场复苏的投资机会:1)我们认为由于疫情影响以及行业竞争加剧,通达系快递企业2020年业绩将承压,关注新进入者极兔、众邮以及顺丰下沉对快递格局的影响,重点关注各家快递企业份额的分化以及格局变化。看好头部企业:顺丰、韵达,圆通,关注市值底部的申通、德邦,美股看好中通;2)随着疫苗研发进程加快,民航出行信心提振,国内航空客流加速恢复,国际航班按照 “一国一策”政策有序恢复,总体看,我们认为航空机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关注需求的边际改善,重点推荐春秋航空华夏航空、三大航(国航、南航、东航)、上海机场;3)关注跨境电商大发展下的跨境物流龙头华贸物流。本周组合:顺丰控股、春秋航空、南方航空、韵达股份、华贸物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