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联手海尔卡奥斯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联手海尔卡奥斯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2020年09月23日 15:21 东方财富

原标题: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联手海尔卡奥斯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新华财经

9月18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尔卡奥斯合作的分销通系统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仅2个工作日,青岛新展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通过该平台获得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提供的融资255万元,跑出了浙商银行运用区块链技术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加速度。

海尔卡奥斯平台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据了解,浙商银行青岛分行与海尔卡奥斯平台合作,运用总行区块链技术,采用“分销通系统对接模式”,给予核心企业一定的供应链管控额度,并依托大数据风控平台和上下游交易信息,对下游分销商进行征信“画像”和线上自动审批,“小额分散”地批量给予预付款融资支持。通过区块链分销通模式,浙商银行能有效满足产业链上众多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为核心企业输出信用管理能力,助力产业链扩大销售规模。

海尔卡奥斯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浙商银行共同推动卡奥斯分销通系统为平台上的更多企业提供服务,推动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千文表示,浙商银行是全国首家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为平台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商业银行,与海尔卡奥斯平台的合作是浙商银行青岛分行主动融入“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城市战略,深入贯彻浙商银行平台化服务战略,重点打造分销通业务模式的“青岛样板”。

下一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与卡奥斯平台及平台客户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双方将开展ERP系统、大数据风控系统和供应链系统方面的信息推送和数据共享,通过“区块链+供应链”的双链融合,通过“科技+金融”的创新应用,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发挥浙商银行平台化服务优势,更好地解决产业链上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青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原标题: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联手海尔卡奥斯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