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进程加速 联通品牌换新聚焦5G终端直播

5G商用进程加速 联通品牌换新聚焦5G终端直播
2020年09月23日 09:28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5G商用进程加速 联通品牌换新聚焦5G终端直播 来源:《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5G商用进程加速 联通品牌换新聚焦5G终端直播

随着5G商用进程加速,企业自身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需求也愈发迫切。9月22日,联通对外公开其品牌换新方案,涉及品牌定位、品牌标语、品牌承诺等多个方面。

“全面的品牌焕新工程,将以新的品牌战略引导并推动数字化转型。”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作为新基建的建设者,联通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据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杜永红透露,联通品牌标语焕新为“创新,与智慧同行”。针对各大用户群体及生态平台,中国联通提出了以“智慧同行”为信念的“联通你我”“乐享生活”“创新赋能”等全新品牌承诺。另外,中国联通的品牌LOGO配色将升级为新科技红,并以原LOGO作为根基,提炼出三个富有寓意的图形元素,更加具象地表达品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还发布了《中国联通5G智慧场馆白皮书》。2019年底,中国联通上线5Gⁿlive新直播平台,目前已在文旅、景点、演艺、赛事直播等领域已开展了千场5Gⁿlive新直播,服务用户达3亿人次。

例如,在文旅领域,珠穆朗玛峰、泰山、张家界、黄鹤楼等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直播,画面通过5G网络实时上传至中国联通5Gⁿ live直播平台,经过云端处理后,观众就可以从各大媒体进行观看。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联通还于2019年11月7日,在北京创建了5G直播孵化基地,用来探索5G应用的落地。在基地内,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中国联通提供了5G终端、智能硬件以及多视角、自由视角、互动VR、子弹时间等直播手段。

范云军表示,随着5G商用进程加快,以及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联通未来将打造具有运营商特色的多维度直播营销能力体系,同时将启动全国主播选拔培训、达人认证,为5G新直播持续造血。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联通“平台+实体”的深度切入,对如今如火如荼的直播、竞争激烈的短视频、增长放缓的长视频等都行业将带来巨大的冲击,其中也蕴含了无限的发展机遇。未来,能否更快拥抱5G,加快产品创新节奏,将决定企业是迎头而上,还是黯然掉队。(《财经》新媒体综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