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科技:光伏硅料价格持续强势 高硬脆耗材切割龙头扩产领跑

恒星科技:光伏硅料价格持续强势 高硬脆耗材切割龙头扩产领跑
2020年09月23日 22:23 中国时尚网

原标题:恒星科技:光伏硅料价格持续强势 高硬脆耗材切割龙头扩产领跑 来源:中国时尚网

近日,光伏产业链持续受到市场关注,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扩产动作不断。为持续推动光伏产业健康、稳健发展,我国也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新能源规划与建设。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预计,“十四五”期间光伏新增并网装机容量 260GW 以上。

除政策支持外,目前全球光伏发电已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预测,全球光伏发电累计装机量 2021 年将达到 900GW,2022 年达到 1.1TW;全球光伏年新增装机容量在 2022 年有望突破 200GW,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将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保持2位数的年增长率。

中信建投(行情601066)研报认为,光伏产业链价格逐步企稳,Q4 旺季即将来临。由于硅料价格持续强势,终端需求并未受到明显影响,将持续看好 2020Q4 与 2021 年下游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恒星科技(行情002132)正加快布局高硬脆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持续扩产金刚线产线产能,已为光伏硅片需求提升前期做好充足准备。2020 年上半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五代八线机正式投产供货,进一步提升了金刚线生产效率,开创了国内超精细金刚线切割先河。

据悉,公司的八线机生产出的金刚线,其表面金刚砂分布更加均匀、出刃率及钢线性能更加稳定、质检品率达 99%。同时,恒星科技拥有专业的金刚石线锯产品研发及生产制程控制团队,已经掌握 40-60 微米金刚石线锯从盘条到成品的全生产链核心工艺技术,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母线拉拔工艺的生产制造厂家,生产工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表示,超精细金刚线作为太阳能(行情000591)硅片切割的主要耗材,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除光伏领域外,公司生产的超精细金刚线产品可以满足半导体硅料的切割要求,半导体当中的硅晶圆切割可与公司目前的工艺技术通用。

中泰证券(行情600918)研报认为,公司金刚线产销数额持续提升,随着技术工艺调整及设备改造完毕,金刚线产销有望迎来快速增长,从而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星科技 硅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