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移动互联网持续高增长 天音控股新零售模式加速铺开

受益移动互联网持续高增长 天音控股新零售模式加速铺开
2020年09月23日 21:49 中华网

原标题:受益移动互联网持续高增长 天音控股新零售模式加速铺开 来源:中华网

工信部官网9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1039亿GB,同比增长33.7%。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1003亿GB,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6.5%。8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1.25GB/户,同比增长30.3%。移动互联网流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网店数量同比翻倍 业务快速扩张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零售行业进入下半场,线上化渗透率将继续加大,交易红利持续释放,并伴随着模式的演变带来新一轮的机遇。天音控股(000829)旗下零售电商平台能良电商内外兼修,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能良电商在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大平台新开23家店铺,同比翻倍。新增合作品牌45家,较去年增幅达到44.12%,SPU数量也达到6000 多个,比去年同期增长 40.9%。同时,还新增家纺、母婴等五个事业部,非手机业务规模呈现显著增长。此外,公司还在义乌和广州构建了贴近供应链和低成本的仓储基础建设。

“阿米巴模式” 激发团队活力

能良电商的快速发展与其背后的商业逻辑密不可分。这其中的第一个关键点,就是通过规模化发展、供应链升级,带来了更强的服务能力和更低的产品成本。第二点则是通过整合用户和流量,并利用技术分析能力,来完成消费者的画像和需求供应。

在管理模式上,能良电商基于行业特点,采取了阿米巴商业经营模式。即将整个公司分成许多小型组织,每个小组织充当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以小企业和小商店的方式独立运作。这种商业模式不仅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还能彻底激发团队成员的主动性,打造快速成长的强力。同时在公司经营的品种和品类的扩张上,也更加灵活和方便。目前能良电商在手机业务之外,还拓展了小家电、个人护理、母婴、家纺、智能穿戴等丰富的产品。业务涉及产品采销、线上运营、仓储配送,客户服务、其他增值服务等环节,实现真正的“好店铺、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

股东鼎力支持 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上半年,网红直播带货成了市场热点,能良电商借势推出了自己的网红直播团队,与其他MCN或直播带货机构不同,能良电商从一开始便对其有着深刻的理解,“流量去中心化的背后就是供应链为王”。相同的产品,不同的主播带货,消费者更加关注的还是谁家的价格更低、触达率更高、物流覆盖更广。而在手机分销龙头天音控股的鼎力支持下,能良电商的品牌整合能力不断提高,资源整合能力显著增强,与其他电商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天音控股手机分销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客户合作持续深化,丰富渠道资源和强大整合能力的优势逐步显现。同时,天音控股通过与京东、拼多多、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通过产业链升级和平台赋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全面实现渠道重塑,重新定义手机分销新零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