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复工60天1.5亿人走进电影院 国庆档票房收入有望达50亿元

影院复工60天1.5亿人走进电影院 国庆档票房收入有望达50亿元
2020年09月23日 15:42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影院复工60天1.5亿人走进电影院 国庆档票房收入有望达5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距7月20日影院重启至今已经有两个月了,据灯塔专业版联合淘票票发布的《2020影院复工报告》,影院复工60天以来,共有1.5亿人次走进影院,贡献了54亿元票房收入;《八佰》等国产电影热度超过进口片,对于电影市场回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随着重磅电影陆续推出,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一位北京地区院线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档信心十足。

目前单日票房已经基本回到往年的水平。有影视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日单日票房维持在3500万元左右,而休息日单日票房已达1亿元左右,在当前50%上座率的背景下,能达到这个成绩,说明电影市场已经复苏。”

《八佰》票房超29亿元 强势撑起大盘

影院复工的两个月以来,票房贡献排名前两位的是《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两部国产影片。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上映33天的《八佰》票房达到29.29亿元,单日票房占比仍超50%,在多个层面强势拉动了市场大盘。

《八佰》获誉“华语战争大片里程碑”,上映五周以来强势蝉联周票房冠军,目前已跻身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前10,并登顶2020年度票房的全球冠军。该片由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出品,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发行。

一位连锁院线北方大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八佰》是拉动电影市场复苏的重要一环,“只有优质、重磅内容,才能让观众放下顾虑走进电影院,复工后‘第一次’看电影的决定是一个突破,有的观众一旦有‘第一次’,后面就会有‘很多次’了。”

《2020影院复工报告》亦对于观众“复工后首次购票”行为进行了统计,结果表明,超过5000万人次将复工后第一张电影票贡献给了《八佰》。而在另一统计维度中,用户购票订单超过2个的影片(表明可能二刷),排名第一位的同样是《八佰》。

“目前票房增速已有趋缓态势,因为没有大片接力,因此国庆档尤为关键。”上述院线负责人如是说。

7部大片错峰上映 国庆票房有望达50亿元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是今年以来电影市场中首个重要档期,北京地区院线经理表示,对应战国庆档已准备万全。

好消息是,日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以下简称《防控指南》)提出,自9月25日起,电影院每场放映的上座率上限为75%。

《防控指南》显示,电影院售票仍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都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且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华安证券研报表示,电影上座率从7月底的30%,到8月中旬的50%,再到9月下旬的75%,监管对于电影行业复苏的影响在持续减小。“此次继续放开上座率上限,配合优质产品的供给,观众观影情绪持续修复,电影板块的报复性消费有望出现在国庆档,档期票房有望赶超去年。中长期来看,今年是电影行业的底部,明年无论是国产片还是进口片,有望因积压作品集中上线而迎来产品大年,电影行业将迎来反弹良机。”

放松上座率的首日(9月25日),也是国庆档首部大片《夺冠》的首映日。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有7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北京文化、坏猴子文化等公司出品的献礼片《我和我的家乡》,中国电影、腾讯影业等公司出品的《急先锋》以及原计划于春节档上映的《姜子牙》、《夺冠》。

9月22日上午8点,多部国庆档影片开启统一预售,当日预售票房(含点映)排名前三位的电影分别是《夺冠》(1733.4万元)、《姜子牙》(889.8万元)以及《我和我的家乡》(796.3万元)。

“今年国庆档电影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了避免档期拥挤,《夺冠》提前上映,《一点就到家》推后了档期,大片错峰上映或将掀起多轮观影高潮。”上述影视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国庆档票房收入有望达50亿元,《我和我的家乡》目前呼声最高,是该档期票房冠军的热门选手。”2016年-2019年,国庆档票房收入分别为17.79亿元、25.49亿元、20.2亿元、47.89亿元。

(编辑 上官梦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档期 票房 八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